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小物寫真】26.吉他

小物30-26
【編號】26
【品名】吉他
【特色】十幾年沒換弦還能彈!本來應該要接在唱片海報那篇後面介紹的,因為沒有優客李林,就不會這麼早就擁有這把吉他─連彈都不會彈就買了咧。

小時候父母總會用「考前三名就送你想要的東西」做為引誘,通常還挺有效的;當然運氣也重要啦。雖然根本不會彈,雖然根本沒人可教我,雖然身邊根本沒有彈吉他的機會,但我還是要了吉他當禮物。打定主意要買到那天,爸爸載我騎車四處找樂器行,才發現要買個樂器其實很困難耶!賣鋼琴的很少,賣吉他就更少了;需要某樣東西的時候總是特別難找。後來還是去山葉電子琴買了一把吉他,印象中花了$1400元。

於是有了第一把吉他(事實上也是至今唯一的一把),不能插導線,不能調EQ(反正我也不會調@_@)。上高中加入吉他社才真正學到吉他的基本彈法,知道和弦怎麼壓,就算高中的吉他社只有第一年有活動(高二後就只剩幹部有得玩了,自彈自唱給學姊聽當做考試,被挑中的才能當幹部),起碼還有C-Am-Dm-G7和T1213121可以簡單彈唱,起碼可以憑藉一點點和弦的敏感度來簡單地彈奏出想唱的歌。這樣已經很開心啦!至少我會可以自彈自唱「認錯」!(只是彈得超簡單而已,哈哈!)

大學教得當然更多,只是擁有一點點基礎反而成為我的阻礙,剛開始覺得都學過了就沒認真學,等到發現時已經趕不上了。在大學學到的只有一丁點樂理,多一兩種刷法與指法,移調夾的好用所在,和調音的必要性!(嗯,大學之前從來沒調過音,因為根本沒調音器~)也終於知道吉他是要換弦的,不管是彈斷了還是生鏽了,不過我的陳年老吉他看起來還好好的沒生鏽,也從沒彈斷過,有換弦的必要嗎..?_?

十幾年沒換過弦還是可以彈唱得很高興,現在沒調音器只憑感覺大概調一下也彈唱得很高興,只有我會這樣自得其樂吧,哈哈!另外,優客李林的演唱會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啦!!!請大家告訴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