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8日 星期二

【小物寫真】19.便當盒

小物30-19
【編號】19
【品名】便當盒
【牌子】好多人的都是永茂牌ㄟ!
【啟用日】人生第二次帶便當的那天
上班必備小物中,不能不提的就是便‧當‧盒。為了它,我的包包必須長得大一點壯一點,免得背帶一下就撕裂傷或害其他小物被排擠;有了它,中午才不用頂著大太陽或冒著大雨或寒風出門覓食。

當你人生第一次帶便當的時候,你絕對想不到因為急著要用所以在五金店還是雜貨店隨便買的一個鐵製便當盒,會在多年以後成為你生活中重要的角色!當多年以後發現了這點,才後悔當初怎麼不挑個自己喜歡的樣式的便當盒啊(雖然其實都大同小異)~

這個便當盒是重要的,但是它卻不是出現在我人生第一次帶便當的那天。國小四年級第一次「試讀」整天班,便當應該是讀整天班唯一有趣的事,那天我媽請讀下午班的鄰居妹妹送來我的第一個便當。當時國語課的老師正在問有沒有人要回答這一課的大意,(理所當然地)沒有人舉手,而我不得不舉手,因為鄰居妹妹站在窗外等我去領便當..^^|||。午餐時間才第一次瞧見我的第一個便當盒─嚇,竟然是保溫便當盒!菜是很豐富啦,但是保溫便當盒以後不就不能用了...:p。有個家裡挺有錢的同學帶了個三層便當,蓋子像電子鍋的蓋子一樣要壓一下再掀起來,三層分放菜跟飯,引起大家驚呼,令我印象深刻。

後來就買了這個鐵製便當盒,開啟了我除了大學之外都與它為伍的便當生涯,大家也從來沒有停止過對它大~容量的驚嘆!@_@雖然它看起來很大一個,可是我沒有裝滿啊,每次都被說「哇你吃這麼多啊」,這一切都是個誤會啊啊啊~!_!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