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5日 星期六

【小物寫真】16.墊板

小物30-16
【編號】16
【品名】墊板
【成份】做招牌用的壓克力板
【啟用時間】國小三年級..?

小朋友都有墊板,大的小的卡通人物的,跟鉛筆盒或書包一樣都有各式各樣的圖案。長大了點就用透明的軟墊板,大張的透明軟墊板除了聯考可以用外,平常上課可以放在桌上,底下還可以壓一些圖片或紙條之類的。在我的墊板史中,卻只有這個紫色硬墊板的印象。
小時候去做招牌的親戚家,也不知為何就割了一塊壓克力板給我當墊板用,也因為是壓克力做的所以很堅固耐用,堅固到完全沒有換墊板的機會,也沒有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墊板的經驗(是好還是壞啊..:p)。由於非常「樸素」,小時候就貼了貼紙在上面以證明這是我的(不過也不會有人跟我一樣吧:p),後來才發現真是錯誤的決定,因為,這樣那面就不能寫字了─有貼紙的地方會凹凸不平,咚。

可能是硬墊板的關係,小時候用鉛筆寫字一筆一劃的挺用力的,用軟墊板還不習慣咧,後來要用原子筆寫字後才放棄這塊紫色閃亮亮墊板(原子筆在硬墊板上寫超容易斷水)。至於現在,連寫字都很少啦!更不需要墊板了...墊板就是我的寫字人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