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7日 星期五

我的耳朵開始排擠R&B

流行總是容易一窩蜂,當愈來愈多的歌叫做R&B的時候,我的耳朵已經開始排擠它。

什麼歌都要跟R&B沾上一點邊,非得加幾句oh ya、check out,轉音轉得扭來扭去天花亂墜,好像這樣才會紅一樣。

好吧,既然有人愛唱有人愛買唱片工業大盛行,那也就算啦。最討厭的是原本安安份份唱自己style歌的人也硬要湊上一腳 ─ 當我聽到「我愛你這樣深」變成扭來扭去所謂R&B時,真是當場想撞牆...如果陶喆和一點周杰倫算R&B的話,那我也聽啊,只是覺得音樂類型百花齊放,大家各取所需,如果一天到晚都是R&B,那剩下的人怎麼辦呢?(大概是因為R&B正流行,不唱就賺不到錢吧)除了R&B,總還有民謠搖滾老歌等等等吧。

在我的耳朵裡其實什麼樣的音樂都可以,只要旋律動聽(要有旋律!繞舌碎碎念的似乎不在此列),歌詞不要太白癡或不知所云沒有意義,就有60分了;再者不要走音,不要破音還亂喊(還是有喊得挺讚的),認認真真的唱,就可以排進Winamp的播放清單裡啦!要存活久一點的話就得看對不對胃口了。

現在流行的R&B、Hip-Hop、繞舌電音舞曲啦,好像大多數都不合我的胃口,說不定是因為年紀大了的關係啊。

昨晚在電視上看到張信哲在某演唱會上唱「愛如潮水」,雖然頭髮造型遜掉了,但是聲音真是讚!好聽!還好沒有趕流行把副歌唱成R&B,咻~

4 則留言:



  1. 呵, 記得國中時收藏的阿哲的錄音帶, 那時覺得他滿帥的. 得金曲獎之後, 大概晉身為實力派唱將了吧?? 就開始變胖變醜了.... -.-

    不過, 他的聲音真的好棒好棒啊!! ^^
    最喜歡在夜裡聽他的歌了.. :P

    回覆刪除
  2. 關於林隆璇唱R&B, 其實, 就歌手自己而言, 他們的心態也許是 "突破窠臼, 更上一層樓" 了吧?? :P

    不過, 我是很想知道, 老歌手唱時髦的流行歌, 真能引起小朋友們的注意嗎?? 不然, 老朋友也不習慣, 小朋友也不特別喜歡, 有什麼用呢?? :)

    回覆刪除


  3. 以前滿喜歡林隆璇的歌呢!
    只是那天聽的感覺,像是一個不紅的歌手努力的想表現出「我很厲害」..@_@
    (明明音樂會叫「琴逢笛手」,可是大部份他都在唱歌,或者請觀眾上去唱,他就在一旁和音..咚!)







    回覆刪除
  4. r&b算是free style的一種吧
    我覺得陶喆唱的很好阿:)

    音樂嘛
    就是選擇自己喜愛的
    聽了會開心的類型,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