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摔帳單之鍋貼事件

捷運忠孝敦化站的地下街,有三家連在一起的199下午茶吃到飽的店,
櫥窗裡可愛的蛋糕真是讓人想衝進去大吃一頓。
不過這篇的重點其實是它們對面的一間水餃鍋貼專賣店,昨天才見識到這麼酷的一面。話說中午時分覓食人潮漸起,這家生意挺好的鍋貼專賣店開始有人在排隊等位,
唔?排隊就可以了嗎?那怎麼有人先填單子點菜呢?
觀察許久才發現,要先填點菜單送給他們結帳,才算列入等位的隊伍中,站在那邊排是沒用的啦!
不過東看西看,也沒有看到他們有告示還是什麼的來告訴大家要先填單才能排隊啊?
不知情的人不就傻傻的站在隊伍後面,然後看著後到的人咻咻咻就坐定開始大快朵頤?

我和小p正為了服務生說「一種口味的鍋貼一定要五個以上」而在修改菜單時,
有位正義之士對著後來的人卻先坐進位子裡的狀況開始嚷嚷了起來:
他們後來才來的人怎麼可以先坐進位子裡呢?這位小姐(排在他前面的)
我看她已經等了快十五分鐘了耶..

服務生解釋說要先填單才能排位,一個男服務生也大聲的回應說生意那麼忙哪有空去注意誰先來後到等等等,「..有錯就要改啊!我不認識這位小姐,可是我很替她抱不平..你們做生意這樣做的啊?...
(此時男服務生回應了什麼我也忘了,不過旁人看來就像是兩個人在吵架吧)
態度這麼差,不吃了總可以了吧?!..」那位正義之士忿忿不平的掉頭就走。

這位超酷的男服務生在正義之士最後一腳即將離開他們的地面時,大聲的嚷著「你以為你是總統啊!」,並耍個性的用力把帳單往地上一丟 ─ 然後繼續煮他的鍋貼。(怎麼不脫下圍裙一走了之?這樣更酷ㄟ!)

人來人往,要吃的還是繼續排,身援正義之士的人就換家覓食,事件發生時的人潮或散或吃的離去後,他們的生意還是會跟鍋裡的沸水一樣滾滾滾,什麼不公平什麼不爽都會化成水蒸氣蒸發,沒有人會記得,下一批人潮還是會繼續排隊,繼續填單,繼續吃會摔帳單的服務生煮的鍋貼...

【LITY小批】
我不覺得做服務業的人應該有這種態度,客人再無理你不爽也是回家自己叫囂就好,哪有人當著其他客人的面摔帳單的?更何況,填單排隊的事完全沒有貼出個什麼告示讓大家知道,怎麼能怪人家會抱怨後到先坐呢?
看來沒機會吃到這家XXXX的鍋貼啦,哈!

2 則留言:



  1. 台北這邊怎麼這麼時興吃東西要排隊這種事?? -.-

    回覆刪除


  2. 台北吃大不易啊~
    便宜的都大排長龍,不用排的又貴貴不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