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5日 星期三

DC強迫觀察症

每天的例行工作:到PC Home看有沒有相機降價,看又出了哪台神奇相機,到DCView看最新報導,看喜歡的相機的討論區有沒有新文章,到Yahoo!奇摩拍賣看水貨價有沒有再跌一點..

我罹患了消費型數位相機強迫觀察症。^^;雖然已經有Olympus C730讓我拍拍走,但推陳出新外型酷炫功能強大的數位相機愈來愈吸引我,引誘我擺脫C730的稍重和害怕撞爛的外突鏡頭。一直想買一台隨身機,結果等yds都帶著新買的J1從溫哥華到日本到軍中了,我都還沒買,「可能等我三個月出關以後你都還沒買吧..」唔,好像會一語中的耶。

從頗受好評的Minolta F200,yds推薦的Sanyo J1,只能流口水但不大實用的Minolta Xt,便宜的Minolta X20,到自己發現的Canon IXUS II(IXY 30),理想候選人不停的在變,到現在都還沒有結論。

因為一台要一萬多元不是不喜歡就能換,因為就算是隨身機功能也不能太遜(把錢都砸在外型上好像不太划算),因為...
其實我只是想要:畫質不錯、三倍光學變焦、三分鐘以上有聲錄影、耗電與變焦速度別低於忍受值,有點測光、慢速閃光、用三號電池、SD卡尤佳;。

來來來,LITY囉嗦大評比:
Minolta F200
─ 優:畫質讚、手動功能齊全、三號電池
─ 缺:耗電且部份機子有當機現象、變焦過慢、稍重不順手、最貴

Sanyo J1
─ 優:超省電、640X480 30fps 無限錄影、近拍強、次便宜
─ 缺:畫質稍遜、易挑記憶卡

Minolta X20
─ 優:便宜、輕巧、三號電池、畫質佳
─ 缺:無點測光、觀景窗、200萬畫素

Canon IXUS II
─ 優:畫質佳、慢速閃光
─ 缺:鋰電池、2X光學變焦、較重、次貴

一分錢一分貨我知道,但價錢與功能取捨還是很難。J1的確很讚,但它為人稱道的地方都不是我care的。

照這樣下去..嗯!DC blog系列應該還是會繼續的~敬請期待~:P

6 則留言:

  1. Canon IXUS II? == IXY 30?
    我手上這台是 IXY320,日本的型號是用IXY,輸出以後就變成IXUS,不過也對應的亂七八糟。

    顏色真的不錯,不過天色暗的話是一定要有腳架,不然很容易晃到.. :<
    http://cseism.trapx.net/~kmwang/photo/index.html

    回覆刪除


  2. =_= 糟糕,我好像把LITY的layout弄爛了..
    (都是URL的錯啊~~~)(-_- 我開始想把 comment 內容拿掉)

    回覆刪除


  3. ^^ 我盡量想辦法把layout的問題解決~
    根據印象加查證,IXY320是V3的日本型號,
    IXUS II是V3的SD卡版本,日本型號為IXY30,
    除了IXY30機身上有揚聲器外,不知還有沒有其他差別。^^;

    天色暗時調高ISO最實用啦~
    帶肥肥重重的腳架到處跑實在不方便..

    回覆刪除
  4. 哀,說到痛處了,ISO一調高,雜訊就冒一堆出來,看了就很難過。

    ISO400 vs ISO50
    http://cseism.trapx.net/~kmwang/pics/ISO50vs400.bmp

    ISO50,調曝光時間
    http://cseism.trapx.net/~kmwang/pics/Tv1-3_2.bmp

    回覆刪除


  5. 你果然是layout殺手耶..:p
    C730的雜訊更慘不忍睹,不過有人說,
    重要的是當時的情景和氣氛,總比模糊不清好,我也同意^^。
    p.s 布丁你真是認真啊~還有照片實驗耶~
    Canon相機衝著你的面子再加點分啦~:)

    回覆刪除


  6. 不小心發現解決在comment中有網址或英文時不會斷行的方法啦~
    請在CSS中加上:「word-break: all;」
    網址就會乖乖切兩半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