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 星期二

陳綺貞‧以新的姿態綻放著

是的!10月29日星期六,我與小p與yds一同參加了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是我和小p的生平第二場,yds則是生平第一場演唱會(啪啪啪~)~同樣藏在國際會議中心裡某個角落的還有burt與秀秀、slipa夫婦,還有久未聯絡的大學同學兩位~想得到和想不到的朋友通通在這裡齊聚一堂,真是妙哉。
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

941029 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

(yds用DSLR拍的)

雖說整場分成「腐朽→重生→綻放」三階段,但其實不說我也感覺不太出來:p。「腐朽」階段多是新專輯的歌,只聽過一遍所以沒什麼共鳴。坐在沙發上自彈自唱和Unplugged的「重生」是我比較喜歡的調調,清脆的吉他和甜美溫柔的歌聲,只能說,聽會唱歌的人唱歌真是享受啊,聽到那些舊歌更是懷念。

自彈自唱的「九份的咖啡店」無話可說的讚,「雨天的尾巴」Unplugged比專輯版本吸引我,配合大提琴的「嫉妒」很有氣氛,我最愛的「和你在一起」當然沒什麼能比的啦!還一直注意大螢幕上她的吉他刷法,哈哈!(不過五月天的參與對這首歌和我而言沒什麼太大的差別:p,且彼此間對話還滿冷的:p。)「綻放」階段就換中快板的歌上場,唱到幫林嘉欣寫的「女明星」時還走到台下跟歌迷互動,前排的人都快瘋了吧;「吉他手」和「1234567」是帶動現場氣氛的必備曲目,前面大概更是High到不行。不過開放現場用閃光燈狂照的時間,竟然是「1234567」,本猜是「吉他手」或「女明星」咧!閃光燈狂閃跟「1234567」好像沒什麼交集啊..?_?

全場大合唱最大聲(或是讓我聽得到的)的竟是「還是會寂寞」和「旅行的意義」,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舞台上的陳綺貞美美的出現,比對影片裡她從前的樣子,真是愈來愈美啦!「旅行的意義」時還和MV裡一樣戴了安全帽出場,讓我聯想到幾米音樂劇「幸運兒」裡楊乃文的造型:p。伴奏的樂手有鼓手捲毛,鍵盤陳建麒,貝斯手欣怡,吉他手則是「自然捲」的奇哥,當然還有歌迷愛烏及屋之呼聲最大的吉他手小虎啦!

坐在五樓前排靜靜的聽,看著1800區瘋狂尖叫,看著我前面的女生趴在台子上看還要搖頭晃腦的陶醉,老實說─小姐~~~!你已經干擾了我的視線了!\_/看著有人用高倍光學相機單單捕捉陳綺貞的身影,聽到後面有人跟著唱了起來...

唔,所以其實我算不上是個狂熱的歌迷,整場雖然不錯但沒有High的感覺,沒有尖叫,也沒有感動到掉淚,只會遇上熟悉的歌時忍不住小小聲的跟著唱。也許我該慶幸我沒有買前面的票,不然整場只聽到前後左右在尖叫或唱和或搖晃,我應該會很不爽1800還聽不清楚陳綺貞唱歌吧!

演唱會整場28首有27.5首都是她自己的創作(好像是廢話),突然覺得很讚嘆:要寫出一堆可以搬上演唱會表演的歌有多不容易啊..(曲目參考,10月29日嘉賓為五月天,曲目為「和你在一起」、「終結孤單」、「人生海海」)用她的生活灌溉出來的歌曲愈來愈多面貌,陳綺貞繼續用自己喜歡的姿態綻放出她的音樂花朵,不管我喜不喜歡,等到偶爾再相遇在感動的瞬間就足夠了:)。

5 則留言:

  1. 原來我在努力拍照時唱的歌是1234567阿~~ 我完全沒印象了!!
    我想可能因為你坐在我跟小p中間所以high不起來吧~
    下次可以跟別人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跟坐哪裡一點關係也沒有ㄟ...-_-
    如果坐1800最貴的位子可能會變成「反正也聽不清楚那就一起尖叫吧」吧..:p

    回覆刪除
  3. 好喜歡她。
    可惜都沒辦法去呢。

    回覆刪除
  4. 綺貞跟乃文同台演出喔!!

    迷宮天使概念演唱會
    記得幾米音樂劇《一個音樂的旅程 – 地下鐵》嗎?在台北演出十一場,場場爆滿、巡迴澳門、上海、新加坡演出深獲好評;2004年由原班人馬再度推出《幸運兒》,在國家劇院連演八場,被評論為深具詩意的音樂劇。2006年集擷兩齣音樂劇的音樂精華,推出《迷宮天使概念演唱會》,由導演黎煥雄、音樂總監陳建騏兩人聯手創作概念演唱會,邀請地下鐵飾演盲女的陳綺貞、幸運兒中的貝阿提絲─楊乃文、達達─光良(擔任嘉賓) 以及Mr.Wing 劇場菁英,再次攜手演繹重組音樂概念演唱會。


    曾經是地下鐵盲女的陳綺貞、幸運兒貝阿提絲的楊乃文將化身為幾米與黎煥雄眼中的迷宮天使,天使相遇在愛與記憶的迷宮中,曾經存在的記憶、已經遺忘的回憶,都藉由地下鐵、幸運兒及兩人自己的歌曲毫無保留的全意境傳達、呈現。


    在現場以樂團的編制進行,音樂總監陳建騏將兼任鍵盤手,還有手風琴王雁盟、小提琴盧耿鋒,另外還增加了大提琴手在現場演奏,呈現一個完全迥於音樂劇中的情境。


    如果你曾經錯過地下鐵、幸運兒,那請不要再錯過獨立製作以音樂性格為主題的概念演唱會,如果你曾經看過,請再次走進來以饗使用大量劇場元素揉合流行演唱會型態的《迷宮天使概念演唱會》。

    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售票專線02-33939888
    票價800/1200/1500/1800/2200 凡購買最高票價者,贈送幸運兒音樂劇配樂CD一張

    兩廳院網址:
    http://www.artsticket.com.tw/NewSitePages/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c4QWP9sLuh84lztXfdEzN

    回覆刪除
  5.   當天我也有去,超喜歡陳綺貞的,而且我覺得她現場的演出很有生命力,超棒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