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9日 星期二

鄰家女孩

鄰家女孩


有人說,純愛電影雖然劇情好像很平淡,沒有大場面或科幻特效或動作,但是卻會在你心裡留下最久的印象,在某個片段裡發現自己也有似曾相識的感受。

先感謝kanako抽到特映會的票把我挾帶進場,讓我在12月2日上映前就先睹為快「鄰家女孩」這部電影啦!(桌布和照片比較多的日本網站、比較陽春的台灣網站)心得是:滿好看的耶!比想像中精采!比以前看漫畫留下的步調緩慢印象好很多。除了偶爾做的一些特效頓時破壞氣氛外(投球怎麼好像在變身一樣:p),整體而言不錯看!^^漫畫已經是高中時看的了,所以小細節早已沒有印象,就電影而言劇情還滿緊湊的,一些心情轉折或氣氛也營造的不錯,至少kanako和同場的人都流了不少眼淚。最後決戰時也很緊張,看著看著忍不住也想拿個什麼東西當啦啦棒敲一敲加油咧。

長澤雅美飾演女主角淺倉南,果然清純可人,不愧是純愛風教主~(她有這個稱號嗎..:p)雙胞胎兄弟齊藤祥太(飾演達也)、齊藤慶太(飾演和也),看到後來也覺得挺帥的!常常在關鍵時刻冒出來「打」醒達也的原田(誰演的就不知了^^;)滿搶戲的,最後是被和也救起來的小男孩─怎麼長得那麼像「海豚灣戀人」裡面的達達啊~~

其實我不愛純愛風電影,覺得看了會想睡;還有討厭老是要死個人來營造出悲傷或遺憾。「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和「現在,很想見你」都沒看過,說不定「鄰家女孩」是我看的第一部純愛片(啊,我把老字號的「情書」給忘了)。不過那種遺憾和掙扎的複雜情緒,真是讓人看完了還感慨再三啊。

好看,總而言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