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星期日

雖然感冒還是值得鼓勵的雪狼湖

12月3日星期六晚,我看了音樂劇「雪狼湖」在台灣的「首場『完整』演出」。前一天晚上聽說張學友感冒倒嗓而只演了半場,所以也挺擔心這天也會看一半就喊停。

先說關於看劇的感覺。之前已知道「雪狼湖」的故事大綱,雖然有人說老套但我覺得無所謂,只要還不錯看就好啦。感冒的張學友唱來很吃力,高音常破,主角又幾乎連著好幾幕都得一直在場上,連咳嗽一下的機會都沒有,真是太辛苦了,每唱完一首觀眾都會給予鼓勵加油的掌聲。演寧靜雪的許慧欣,歌聲真是讓人驚豔!唱得很穩音質又很不錯,讚!演寧靜雪的姊姊玉鳳的陳松伶唱得也很好,只是沒有比許慧欣來讓我覺得深刻。

燈光設計不錯,很能配合劇情和音樂;舞台布景和音樂都OK,沒有好或壞的感覺;整場的舞蹈和歌聲都不錯。小雪的媽媽和有錢的直少爺一搭一唱很搶戲,尤其「向錢看就能相親愛,相親愛就會生小孩..」歌詞超妙的!旋律上都較可接受,歌詞也淺顯易懂,既能表達意義又有押韻,跟幾米音樂劇「幸運兒」的超藝術完全不一樣...:p

下半場也許是比較多情感衝突或激動要表達,大家似乎在比拚一樣,歌聲都超有感情的,尤其是寧靜雪跟直少爺對唱的吵架戲,唱得好又充份表達了情緒,讚!

聽說12/4-6三天的演出都要延期,好讓張學友可以充份休息。雖然張學友感冒演出影響品質,但是他的精神值得鼓勵,我已經看到我想看的東西,就夠了。希望雪狼湖繼續加油,才不會辜負其他還在期待的觀眾。^^

2 則留言:

  1. "演寧靜雪的許慧欣,歌聲真是讓人驚豔!"
    原來是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
    不是只有我啊!
    還在感動中。

    :)

    回覆刪除
  2. 聽許慧欣唱流行歌還沒那麼讚的感覺呢!
    另我忘記說:聽小雪的媽媽唱歌、說話、演出,很有在看港劇的感覺~走比較誇張的路線,不過整個角色就更突出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