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2006秋吻瑞法】塞車與LV

第4天 951003 巴黎大塞車:凱旋門香榭大道

下雨與正在辦車展的巴黎,真是宇宙無敵塞車。我們從遙遠的迪戎(Dijon)搭遊覽車進入巴黎,加休息站短暫休息,整整花了四個多小時,所以比台北還塞車是我對巴黎的第一印象巴黎街景
因為一直坐車,只能對窗外拍著對巴黎的初印象,看到熟悉的牌子就大驚小怪的哇哇叫(比如說iPod、無印良品、麥當勞)。
有只有塑膠袋沒有筒子的垃圾筒(怕被放炸彈),長得像顆綠蘋果的資源回收筒,寬敞的人行道與美麗的行道樹(終於發現原來人行道要夠寬敞,這樣種在馬路邊而不是店家門口,就不會擋住招牌啦~),秋天的落葉把街道點綴的水噹噹,真美~

凱旋門與LV
2點半才吃到午餐,咻咻咻的吃完後就直奔凱旋門。可能時間太趕,只能和凱旋門匆匆合照,仍然沒站在底下仰望或摸摸門的觸感,就得轉身開始逛名牌聚集的香榭大道。下雨天真的很討厭,拿著傘麻煩,陰暗的天空拍出來的照片也灰灰的,沒朝氣啊~

雖然名牌多,但大家念茲在茲的都是一定要朝聖的LV旗艦店!領隊帶著大家奔進LV,還不斷提醒敗家守則(像是看到哪個sales有空就要趕快巴著他不放,不然等你要買早就沒人理你啦之類的),大家果然也有備而來,不管是型號款式還是信用卡和現金通通準備妥當,最後集合時,基本上除了我們跟小樹外,大概人手一袋以上LV吧!
當我們一行人提著一堆LV的袋子招搖過街時,路上的司機都瞪大了眼(不過他們應該很習慣這種場面才是啊~:p)。
還有一對夫妻買了LV行李箱跟其他包共三個,當場稱他們為大戶。

由於旗艦店似乎有規定一個人半年內只能買2個包包,沒買的我就把護照借給領隊當人頭戶,我也樂得提著LV感受一下貴婦的感覺,提著LV在旗艦店門口拍照是一定要的啦!好在我們來得早,後來要排隊才能進去咧~
雖說旗艦店才改裝過,但LV圖案我本來就不愛,裝潢其實也還好。店裡亞洲觀光客還真多,大家不停的買買買,真是瘋狂~

香榭大道上
香榭大道上還有很多我認得或不認得的名牌店,大多都是window shopping,真正進去逛的只有SWATCH和PEUGEOT的展示中心(模型比大車多),但仍是兩手空空出來。
看到領隊說有名的PAUL麵包店,買了旅遊書上有看過的小圓餅,雖然英文很爛但還是買到一袋12個6.5歐元,不錯吃耶!
路邊很多賣書報或小紀念品或明信片的小店家,買到了藍色的鐵塔鑰匙圈和三張明信片。

集合前才逛到紀念品店,買了2個共17歐元的馬克杯,本想來巴黎不帶點東西回去不甘心才買的,後來才發現在香榭大道買紀念品根本是瘋子的行為,因為比其他地方貴上一倍有餘~>_< (在別處一模一樣的杯,一個只要4.5歐元~)
為了感謝我當人頭戶,領隊還請我們喝一杯咖啡,在香榭大道的露天咖啡座上感受一下人來人往的巴黎氣息
嗯,氣氛比咖啡吸引我啦~
對於香榭大道的結論是:不該在LV裡待太久的,因為還有很多沒逛到~

法式田螺餐
今天很快就來到了Ending:法式田螺餐!其實就是蝸牛啦..
首先有餐前紅白酒(瓶子很可愛),再來是鵝肝醬配麵包─哇!終於知道傳說中的鵝肝醬是什麼味道了..(還好啦可接受)。
田螺肉跟九層塔醬混在一起,也是跟麵包一起吃,吃起來就像比較有韌性的蚵仔:p,比較記得九層塔醬的味道~
主餐也可選,我選的雞腿配上一大堆過鹹的炸薯片,但還是挺香的。
有了餐前酒還有餐後茶,一頓吃下來真是飽,但大家食用的速度還是很驚人,大概一小時就吃飽搭車去了吧!

晚上的巴黎一樣塞車,我們又塞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郊區的飯店,這次一住就是四天到結束,
總算不用每天都得收行李搬上車啦!Bonjour,Par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