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2006秋吻瑞法】3842達陣!

第3天 951002 霞慕尼(Chamonix):白朗峰(Aiguille du Midi)→安錫(ANNCY)→迪戎(DIJON)
瑞士盧梭島
告別日內瓦,也即將告別美麗的瑞士。途中經過人工修建而成的盧梭島,領隊講解了什麼通通不記得^^;;
街上一紅一綠的行道樹宣告秋意將至,一地的落葉與停放路邊的腳踏車,加起來簡直像信紙背面的風景畫一樣~美!
今天第三天,又要來去上山。今日目標是擁有世界最高的纜車站(3842公尺)的白朗峰
因為入口在法國境內,所以進法國前還有法國警察上車檢查大家的護照跟簽證呢!
坐了一小時的車才終於抵達白朗峰下的霞慕尼,山路彎來彎去都快暈了,有點想吐。

霞慕尼
要登上白朗峰一樣要搭纜車。鐵力士山有三種纜車,白朗峰則都是全部人一起塞進去的大纜車,搭個兩段,像個大巴士一樣一路攻頂。移動時還好,搖晃時頭真是超痛的,要去玩還是要有健康的身體和好體力,不然實在很痛苦~

白朗峰比鐵力士山又高了800公尺左右,紅外套很盡責的禦寒,沒讓我冷到皮皮挫,也好在今天沒再下雨,
不然山上有積雪有冰河再下雨一定冷爆!但還是比鐵力山冷一點,手若不放口袋,風吹太久會受不了。
Casio Z110也超強!這麼冷依然有電!雖然電量顯示一直剩紅色最後一格,
但拍一拍塞回口袋暖一下,再拿出來拍依然勇猛!真是酷斃啦~我對你刮目相看了!

白朗峰
領隊說這麼高容易有高山症,容易喘、話變少、頭痛、呆滯之類的症狀,所以一直要大家不舒服就要先在旁邊休息一下或先下山。除了爬樓梯容易喘之外,爬上頂樓後我可是活蹦亂跳的自拍幫人拍拍拍拍個不停,超級健壯!由此可證我沒有高山症,只有暈車症~怕冷的小p也成功打敗白朗峰的寒意!啪啪啪!
陽光普照的白朗峰風景不賴,山頭都是皚皚白雪,也一樣有冰河地形,風一吹把不知是冰還是水的東西吹落,像下雪一樣,酷!

白朗峰
雖是搭纜車,但攀升的高度其實是很驚人的,上山時還沒感覺,下山的時候就會發現常常咻一下往下掉,感覺跟海盜船一樣,很多女生在尖叫,但纜車操控員面無表情的翻看著自己的報表,似乎是習以為常:p。
山下有間小屋咖啡店,很多要健行和登山的人都在那整裝待發,搭纜車下山途中還真看到有人在登山,God!真是太猛了~

午餐在霞慕尼的街上自理,有人吃中式餐館的熱呼呼湯麵(好像應該吃這個!),我則跟著一些團員又去點了沙威瑪,但裡面是牛羊肉混合所以小p不能吃。拿到手才發現這次點的是我比較不愛的麵包皮而不是餅皮的,看起來更大一個,加上頭暈胃脹,最後根本吃不到一半就扔了,浪費@_@。

小p則到一間店點了秤重的沙拉跟一塊蛋糕之類的點心當午餐。光用看的真是看不懂這間店的計價方式,
但小p還是勇往直前亂亂點,比手劃腳加遜英文一樣成功點餐,還可以付瑞士法郎鈔票找回歐元硬幣!Good!

安錫
吃飽又繼續坐車晃晃晃到了安錫。安錫位於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的安錫湖畔,湖水清澈見底(真的是見底!),還有天鵝悠游其中(話說還正巧看到一隻天鵝偷偷排洩..←在清澈的湖水中超明顯的吧~)。
提烏運河(Les Quais du Thiou)貫穿市區,兩旁的房子都超可愛,咖啡店也各自花枝招展,一個個都像童話小屋一樣,
整個安錫充滿了童話般的氣氛,是我此行最喜歡的地方啦!

安錫船屋
船屋(島中王宮/Palais de I’Isle)是安錫的一個重要景點,就位在運河中間,是大家一定要合照的到此一遊之處。

安錫
沿著運河兩旁都是房屋,大都是餐廳或紀念品店,童話到不行~"@@"←閃閃發亮的眼神

安錫
介紹完船屋後就是自由活動,在小巷弄間穿梭漫步,光在童話般的背景下拍照我就挺開心的了:p。
領隊介紹了間冰淇淋店好像挺有名,結果老闆一球多一點賣我們兩塊歐元,語言不通也就隨便他開價啦,反正還能接受就好囉,也不錯吃!

法國迪戎
接下來是三個多小時的車程,領隊狂講到最後也累了,大家也早就睡成一片。
為了要從瑞士過渡到法國,坐車搖搖搖是必須的,這就是團體旅行的最大缺點。
來到迪戎(Dijon)的目的只有兩個,一個是吃晚餐,另一個是睡覺。
途中會經過小凱旋門跟特色房屋(只有一樓是石造,二樓以上全是木造),勉強算是景點。

晚餐仍是中式合菜,菜色是比昨天差,但不知為何我們這桌全部掃光,隔壁桌卻剩一大堆。
餐廳雖是大陸人開的,放的卻是「愛拼才會贏」之類的台語老歌,還會跳針(可能播太多次了),超妙!
吃到今天也發現中式合菜大多是炒蛋(不管有沒有加蕃茄)、超常出現的爛爛四季豆(我想是法國最便宜的蔬菜吧?還是最容易種的蔬菜?)、偶爾換成高麗菜、湯通常都是紫菜加蛋花或蕃茄加蛋花、雞肉,差不多就這些。
旅館Holiday Inn Garden Court 則是此行房間最大的一間,因為雙人房卻有兩張雙人床,酷!跟我去東京出差時住的Crown Plaza還是同一集團的~真巧!

今天正式離開瑞士來到了法國。瑞士都是大山大水,大自然景色豐富,建築物都很可愛,街道也比法國乾淨,除了坐車很久外都不錯玩,若說要我比較瑞士跟法國,就此次的經驗而言,我覺得瑞士比法國好玩!有機會應該來個深度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