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0日 星期日

【小物寫真】10.戲劇票根

小物30-10
【編號】10
【品名】戲劇票根
【特點】第一次看的歌舞劇DM與票根

戲劇票根算小物嗎?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前幾天翻出果陀2002年的歌舞劇「愛神怕不怕」的票根,又是第一次看的戲,有些話可以說說。
DM上已經寫得很清楚,「愛神怕不怕」是改編自電影「女狼俱樂部」(這部片還是yds介紹我看的,說好看又好聽!),衝著這點就很想看啦!但當初並沒有花錢看戲看劇看演唱會的習慣,踏出第一步總是特別猶豫,雖然最後買的還是最便宜的票價400元(當年在高雄看的):p。

故事走向跟「女狼俱樂部」自然一樣,劉虹嬅演女主角、姚黛煒演酒吧老闆娘,其他人我就不認得啦。歌曲旋律普普,跟電影就差很多了:p,只記得女主角最後終於在舞台上演唱的「...我要展翅高飛~」那一句,哈哈。大家跳舞跳得很賣力,整體來說不錯。

前年開始覺得「要把錢花在留得住的東西上」後,人生開始進入文藝復興時期。那陣子就看了歌舞劇「跑路天使」、王菲演唱會、郭強生導的舞台劇「慾望街車」。當然跟真正愛看戲的人比,我的文藝頻率只是超小ㄎㄚ,且挑選的標準通常是有新聞或消息宣傳被我看到(ex.雪狼湖),或對故事有興趣、對主角有興趣(ex.郭強生←but他是導演:p),離真正的藝術還遠得很,不過!有開始文藝就好啦!至少生活可以有除了逛街KTV電影上網之外的娛樂,也很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