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0日 星期二

【週記】950110

2006年第一篇週記,卻得寫衰事;可能是新年願望和生日願望加起來許的太多了,老天嫌我太貪心,所以才讓我生日剛過一天就遇到大trouble。

上週六上半天班,同事想請我幫忙重灌電腦,就乾脆趁此時幫忙。本以為19G格式化還真久,等灌好了才發現不是19G,是190G,是他存放許多工作資料的硬碟─‧‧‧‧‧‧我生平第一次震驚成這樣。用光碟在重灌時,絕對、確定、選擇的是C槽,那為什麼變成灌在他原來的D槽呢..?急忙先問有沒有備份,答案是沒有,那些資料是花了很久才做好的東西,可能,滿硬碟都是。雖然心裡開始許多OS出現:什麼?200G的資料都沒備份?那硬碟壞了不是一樣全掛?什麼?為什麼原來的D槽是主要分割區而不是延伸分割區,難道是因為這樣才使得windows光碟把D槽誤認為C槽?之前重灌的人在搞什麼鬼?什麼?早知道就不要幫忙重灌還惹上一身麻煩?什麼...?什麼...?什麼.......

一堆OS來安慰自己並不是我的錯,可是現實是,誰最後接手通常就誰倒楣,把190xxxMB當作19xxxMB也確實是我的不對。所以並不能怎麼樣,我得先再灌一次,然後再研究如何救回已被重灌過的硬碟資料,200G。

同事其實應該心裡也很不爽:請你幫忙灌個電腦怎麼把我的資料都給弄不見了;雖然嘴上不說,不過一定是有不滿的啦。我當然也不滿,認為多幫忙多錯,前人的錯害我一下子掉進大洞裡,但是都已經這樣子了,又能怪誰呢,怪又有什麼用呢,資料還是不會回來。這真可稱為工作以來最大的紕漏啊。

正在用各式各樣的檔案救援軟體嘗試中,希望至少救回個一半。(又「希望」,會不會又被老天覺得貪心而不理我..)google上查資料時查到仿阿甘的一句話:「人生就像一台硬碟機,你永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壞掉」,哈哈說得真貼切!人生啊~: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