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請當個有品的資訊人員

我應該開個新分類叫「轟轟轟」ㄟ,專門寫這種complain的事..:p對於某單位一直零碎又說不清楚的功能要求,花了很多時間處理我已經覺得討厭,這次email無法寄達的問題,檢測後認為應該是主機被外圍的防火牆擋住了,所以請他們開啟。該單位資訊人員收到主事者轉寄給他的信後,竟然很兇的直接回信給我們:「你確定真的是這個問題造成的嗎?...如果我說有開怎麼辦?...我對於這種未經協調就胡亂指控的說法很不高興,請解釋清楚..」

?????是怎樣?當然是有測過覺得是防火牆的問題才會這樣說,你連看都不先看一下就先回信罵人?到時候要是真的沒開借問你是要怎麼下台?看一下會死哦,到底在兇什麼鬼啊~!「系統主機對外寄信的PORT應遭到防火牆阻擋,煩請開啟或與相關單位申請」,寫信的語氣在我認為已經是超有禮貌了,你這麼兇是在跩什麼?

有些資訊人員或會電腦的人,碰到不會的人問問題就會很兇的回應,或是說「就這樣這樣啊,這麼簡單還不會哦?教了這麼多次還不會哦?」,我不知道這些人到底為什麼要那麼兇,或那麼跩,今天你會一點電腦相關的東西很了不起嗎?請你幫個忙或教一下如何使用,一定要用不屑或煩躁的語氣回答嗎?

這些兇巴巴的人也許技術很強,也許公司很需要他,但是在做人上是完全不及格。不是因為你叫工程師就可以隨便兇別人,不是因為你是資訊人員就可以態度不好!也許資訊人員整天跟電腦相處所以性格比較怪異,所以兇巴巴也沒辦法因為沒人敢得罪他們─嘖!跟電腦相處所以變怪ㄎㄚ就能當做是沒禮貌的理由啊?真是令人生氣!會做事也要會做人好不好!

所以,請當個有品的資訊人員,尊重別人也尊重你自己!被人看重專業,希望你的人格也能被看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