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

幸運兒

上週五去看了幾米的音樂劇「幸運兒」,老實說看不懂。像個意境不像個故事,所以不太合我胃口。楊乃文戲份好少,但唱歌真好聽,光良戲份多一些,唱歌一樣好聽,配角唱歌也都很好聽。

除了那首「無恥女龐克」跟光良獨唱的「我有一條微笑的魚」(忘記確切的歌名了~)我喜歡之外,其他的歌在我聽來都怪怪的^^;。有一處多人混聲重唱,不知道是旋律怪還是合音寫得怪還是有人走音了,軋在一起的感覺奇怪到沒辦法用「可能是我不懂藝術」、「可能是我沒氣質」這種理由說服我的耳朵,聽到眉頭都皺起來了。

妹妹跟她同學也有來看,她們覺得像是來看雲門舞集─還滿像的ㄟ..^^;

太詩的歌詞我無法感同身受,什麼「無聊的不無聊」或是「不無聊的無聊」諸如此類的好像在玩辨證遊戲,shopping list等於「蕭邦李斯特」倒是讓全場哈哈大笑。太藝術的東西我可能需要一本指引手冊,我才看得懂推著購物車走來走去代表的隱喻,才能從看起來很華麗、組合起來卻找不出意義的對白中,找到「幸運兒」到底要告訴我什麼關於翅膀飛翔與自由的答案。

結論:既然不是藝術中人,以後還是找淺顯易懂簡單一點的劇來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