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0日 星期六

日本行III:奮鬥換拉麵v.s名產滿手拿

940323

早上又到東大開會,中午教授帶我們去吃學校附近的拉麵。
小小店位子很擠,但我點的醬油拉麵還挺好吃的,加250日圓可以有四顆煎餃;
雖然據說煎餃是店家自己包的,不過怎麼煎得有點焦咧..:p。

下午另一個教授帶了一些點心回來,又到了Tea Time,大家坐下來喝茶吃點心。
我吃了像章魚燒的餅、不錯吃的新潟牛奶巧克力、台北的鳳梨酥,又飽了~黃大哥繼續fight to dell,我什麼忙也幫不上,除了在旁邊乾瞪眼就是拍拍照發呆,有點像呆瓜。晚上教授請我們吃飯,教授開的是賓士車,生平第一次坐真有趣,座位下面還會自動變暖,害我以為我怎麼會坐得那麼熱。
河村小姐送我們一袋麻糬,據說是她住的地方附近的一間有名甜點店賣的,還有兩顆櫻花麻糬耶~真是感動。

晚上到新宿一間大樓吃定食,滿間都是人在抽煙。我的豬排定食,豬排外的麵包粉好厚,肉也有筋,沒有很好吃^^;。還不自量力的點了梅酒,繼昨晚晚餐日本酒沒喝完後,梅酒還是沒喝完。
今天學了日文的數字念法,還有beer跟building的日文差別,挺有趣~
今天跟小p講Skype,聲音聽起來就像在旁邊說話一樣,emome的則就像在講電話,果然有差耶。

940324

早上跟著去在四x谷站的某個地方,坐丸之內線到後樂園換南北線才到,下車後又要走一陣子才能到。南北線的電車比丸之內的新多了,至少報站名的是像台北捷運一樣的跑馬燈。:p
協理背著notebook和自己的行李還箭步如飛,害昨天晚睡的我愈走愈累。
後來直接到東京大學,途中買了一個500日圓的便當,150元的午後的紅茶奶茶,
還在一間叫「福太郎」的藥妝店發現同事託買的乳液,結果剩下四罐全給我買光了。
幫買一堆保養品就花了四千多日圓,真酷。結果自己什麼也沒買。@_@

下午繼續與server奮戰,仍然是da mei da mei da mei~~
幫忙翻譯的池小姐前一天送我一袋鯛魚燒,今天又買了haggen doz的小盒抹茶冰淇淋和一罐熱檸檬紅茶請我們吃,真是感動:~。今天黃大哥忙得要死要活又累得要命,我仍然一整天像廢物一樣坐在旁邊翻翻說明書,什麼忙也幫不上。
日本人真的很注重細節,好不容易舊機器可用了,都已經日本時間七點多要八點,他們還是要問東問西,大家都好累。離開東大已經八點多了,又到昨天中午的拉麵店吃拉麵當晚餐,不過一直在吃小零食,害我吃完拉麵很飽。

來東京似乎只有第一天是晴天,其他都陰陰的,今天晚上就下了點雨比較涼,害我沒什麼再往藥妝店奮戰的心情。不過還是去了第一天去的藥妝店,又找到同事託買的另一樣,不過好像沒有比拍賣便宜,反正就當出差費拿來買禮物送就算了。:p

於是第四天就這樣過了,幾乎是哪裡也沒逛到。
東京(或池袋?)的街道特色就是人行道比較寬,很多人會騎腳踏車來去,開車走路搭手扶梯都是靠左邊,但並沒有特別乾淨,常常都有煙蒂,且日本人男女都超愛抽煙,室內的餐廳也是猛抽煙,到處都是臭臭的煙味。不過公共廁所是感應式的很神奇,有人的話就放流水聲(幫忙...??:p),人一離開就自動沖水,真是奇妙。

感覺真是匆匆,一下就第三天了。已經會搭電車再走到東大,對花日圓買東西感到有趣,大致上沒有什麼在日本的感覺,真怪。

940325

早餐菜色每天都一樣,所以我還是吃了稀飯配蛋啊青菜啊培根啊薯餅啊等等。
早上沒有行程,看著窗外跟第一天一樣有太陽的好天氣,想著難道要待在挺熱的旅館裡等兩個小時嗎?
都要離開東京了耶,待在房間裡發呆好像很笨,此時黃大哥打電話來說要不要出去逛逛,十一點可逛bic,就一起出門踩街啦。

太陽雖大但風也大,沒穿羽絨外套有點涼,但到室內就沒差了。
今天逛的比第一天逛的bic大間,光是逛地下一樓的相機區就逛了好久,相機也多很多,大都是實機可以開機來玩,幾乎都可以調成中文繁體介面。:p
黃大哥看來很尬意我推薦的Ricoh R1特價30300日圓,該有的功能也都有又是三號電池和SD卡,最後就敗下去啦~有護照還可以退稅耶~

看發票時發現價錢竟比30300貴,有點怪異,黃大哥拿出自己的計算機按了30300給他看,店員恍然大悟就把相機收回去─哦~原來他以為是Ricoh R1V,黃大哥要買的是R1。
後來店員講了一堆日文,我只聽到「寫真」跟「sd card」和「na i」─ㄟ?意思是不是裡面沒有附sd card呢?我就跟黃大哥這樣解釋,店員還有問要不要買sd card啊,說不買後店員又問「大丈夫」?就跟他點頭好幾次。哈哈!這樣也有通耶~真是開心~
店裡還有限定十台的Canon A300才14900日圓,合台幣4470元,真便宜!

帶著相機走上樓時已經十一點二十了,只逛了一層就花了這麼久,只好迅速的逛一下旁邊的百貨地下街好讓黃大哥採買米果或麻糬當名產,最後一刻才check out。
把重重的notebook放在行李箱上一起拉,真是超累的~覺得手酸斃了!就這樣拉著搭地鐵到上野站,再走一段去搭京成電車,可以直達成田機場。電車的座位下又~開著暖氣,腳都熱烘烘的有點煩。
在車上把剩下的鯛魚燒吃完,把紅茶喝完,把河村小姐送的豆大福打開來一人吃一個─好像冰在冰箱讓皮變硬了,皮是鹹的裡面是甜的,真妙。真可惜沒有當天吃掉,都要壞掉了。

本來又帶notebook又要拖行李的我已經不想再多帶什麼負擔,但在等飛機時在旁邊的小商店又看到那些米果麻糬,什麼都沒帶回家好像很怪,就還是買了一大盒米果,一小盒櫻花麻糬,一盒草莓巧克力給小p當做回國小禮~

搭上JAA日本亞細亞航空飛回台北花了三小時多,台灣時間七點半才到。
搭上公司請來的接機車,咻的一路從北二高奔到我家巷口,才八點四十左右就到家啦!
我五天四夜的日本東京行就這麼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