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本行II:紅茶抹茶涼茶麥茶

940322

雖然是日本七點起床,但其實是台灣六點,跟平常上班的起床時間差不多,
所以沒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其實連睡覺時間也是跟台灣時間一樣:p)。
七點半到飯店樓上吃早餐,中西合併的早餐真妙,簡單的沙拉吧,
還有薯餅、沙拉、麵包、炒蛋、稀飯,也有水果麥片果汁,隨便亂吃一通,還是薯餅對我胃。

八點十分左右一起出門搭丸之內線,前往東京大學所在的本鄉三丁目。
上班時間的電車果然非常可怕,人爆多!但黃主編說這還算好的了。@_@
月台上如果人潮太多,還會有人拉起一條線不讓人潮湧入咧!真酷!
但超重的notebook讓我的腰非得彎向另一邊才能撐起來,都快斷了吧~!
電車並不搖晃,大家不用抓著拉環之類的東西也能閉目養神搖到要去的地方,真強。下車後走了一段路看到一個紅色的大門就是東京大學所在,這個赤門是東大的招牌哦!
新機器是豪華配備的dell,有一個像抽油煙機的大風扇。
安裝時碰到一點困難,旁邊有東大的人在看,黃大哥壓力應該超大吧。
我什麼忙也幫不上,只能一直在旁邊當廢物。
午餐教授請我們到東大內的一間餐廳吃午餐,主菜是炸魚和幾片炸蔬菜,白飯配著幾片竹筍,還不錯吃~

下午我跟黃主編留在東大,結果在他們研究室先喝了河村小姐泡的專業抹茶,還自己泡來玩,
再加上聊天,其實講正事的時間並不長(且其實也沒什麼好講的,硬是拖了那麼久),
大部份都在等東等西的,教授還去買米果和某個東東當回禮(我們送了他們鳳梨酥),害黃主編回來時大包小包。:p

晚餐到飯店另一邊的TOBU東武百貨樓上美食街吃晚餐。
今天還是協理請客,一千五百多日圓的涼麵加握壽司定食,味增湯不錯喝!
壽司沾了醬以後,飯一下子就跟料分家了,沒有想像中好。
炸蝦因為這幾餐都有炸XX也覺得還好,但一樣的是吃得很飽~~連好幾餐吃像定食類的已經覺得有點膩了。:p
吃飽晃一下百貨,結果往下的電扶梯已經關閉準備關門了,我們坐到一樓再往上逛,
協理跟黃主編想逛地下樓賣甜點的,我拉黃大哥跟我一起逛樓上百貨,
但逛沒幾層也是無法往上了,包包衣服又都超貴就放棄了。

又在池袋附近繞一繞,這次逛到了小小一間的百圓商店,還看到無料營業所,原來是賣「一隻筆」的,一條街就有三間閃亮亮,真是誇張。
左繞右繞幾乎要把週邊逛光了,但近九點商店都要關門了,街上怪怪的像拉客的男人或老頭也愈來愈多,最後再去AMPM買了罐葡萄汁後才回飯店,也才日本時間九點半。

明天晚上教授又要請我們吃飯,每天都吃大餐真是會肥死。:p
剩下一堆日圓不知要怎麼花,每天都不是給協理請就是教授請,出差費根本花不到。:p
今天早餐午餐都喝了紅茶,下午又喝了抹茶涼茶,晚餐又喝到麥茶和日本酒,回來又喝便利商店買的葡萄汁,今天真是喝了各種茶和飲料耶~

大致知道從飯店出去的週邊要怎麼回來了,至少可以去藥妝店買一買再回來,哈哈。
還有一定要說,黃大哥真的是大好人啊~~!
真是體貼,連逛百貨公司也願意陪我去,逛池袋週邊也願意跟我一起晃,藥妝店也逛得無怨言(雖然他自己也要買東西:p),總之真是貼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