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22日 星期一

火箭男孩

這是剛看完的一部日劇,又名「打拚男人幫」(上google查時才發現的。^^;),織田裕二主演,配角有市川染五郎(原來竟是松隆子的哥哥!!)、和演「相親結婚」的中山裕介。

劇情大致上是一個一心夢想上太空旅行的男人,因故遇到了另兩個男人,而對彼此的生活產生影響、改變與幫助,最後當然是人生困境都快樂的被解決。以劇情來講,並不是一部推薦大家去看的片啦。

不過看完不禁覺得:「朋友真的這麼容易熟絡嗎?」因故遇到的三個人在把酒言歡後變成不錯的朋友無可厚非啦,不過彼此的女友,甚至是爸爸媽媽,牽來扯去到最後大家都可以坐在一起開懷暢談,互相關切幫助,ㄟ..好朋友真的這麼容易就可以找到的嗎?忽然就超級羨慕起這種日劇裡才會出現的好友誼了。現實生活裡,好友誼當然有,但很難那麼簡單的把我的朋友介紹給你、你的朋友介紹給我之後,大家就變得很要好。總是會有個性不搭軋、偏愛耍孤僻、或是很久才能相熟的人(像我:p)啊。有時還不只不熟,連原本熟的朋友都疏遠你了。

日劇裡也很喜歡有個大家下班後常去的酒吧、餐廳或是誰的家裡,例如「三十拉警報」裡的小酒吧,或是「春浪漫」裡的主角的家;應該是只要主配角人多一點,就會有個大家常出現的場景來製造彼此交換生活與心情的劇情,故事才能繼續演下去。

我想那是因為主配角們都是在同一個環境下的關係吧,才能吃飯時在同一間餐廳遇到,下班後去誰家閒聊;就像若大家還在中山的話,可能會在廟口或福泉遇到一樣。且日劇裡的人好像都走路回家就到了,都不用騎車開車坐公車捷運還是電車,真方便耶。:p

我的心得跟劇情好像完全沒有關係,只是每次都會羨慕起那種簡單就可以成就與維持的友情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