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4日 星期三

聖誕,快樂

聖誕節應該要快樂的。doggie說聖誕節基本上不是個狂歡的節日。
我說,現在的節日不是在家睡覺就是出去狂歡,還有商人賺大錢的日子不是嗎?
唯一例外的是除夕的團圓飯,不過再多久連這個也會消失就不知道了。
意義?意義已經一點也不重要了。

聖誕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寫卡片。一年表達一次我的懷念的日子。
就算平常都沒聯絡的朋友,但聖誕時還是會寫張卡片,告訴對方我還記著你,
至少希望你過得好,就算下一年仍然繼續沒聯絡也沒有關係。
已經過了那個斤斤計較對方回不回卡片的年紀,能收到幾封回音就開心了。聖誕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出門狂歡呢?
在台北的人們好像約好了一起出門,快七點還擠在捷運裡熱鬧。
雖然今天發績效獎金(有半薪耶真好,有錢力可以敗Canon IXY30了!),
系統又大致算寫完了,照理說應該開心才是,可是總是悶悶的提不起勁。

回家時拖著重重的腳步和毫無表情的臉,心裡想著「打混的代價,就是最早到最晚走..」
這種上班時間有點混,快下班才心虛又無意義的耗著,真是讓我鬱悶。
生活沒有什麼重心或目標,好像不少人也有這樣的感嘆,
那,人生到底要怎麼辦才好呢..

回到家已經七點四十,收到一張卡片和基金帳單。
家裡空無一人,開始心裡嘀咕著早知道就去唱歌就去玩就去逛街就去買相機就...
但又能怎樣,還是用微波爐把一點點菜熱一熱配飯吃當做晚餐。

雖然有點生氣,但氣什麼呢?
總有一天是要自己解決自己的三餐的,是我自己不會煮菜才沒得吃。
沒有什麼是別人應該幫你做的,就算是家人也是一樣。

聖誕夜就要過去,跟高中同學談論著週五聚餐可以去哪去哪興高采烈;
下午第二次玩MSN的旋轉泡泡球玩了半小時(算今天比較混的事),剛剛第一次玩寶石方塊;
人生又要結束一個年頭了..

【推薦歌曲】聖誕節必殺歌─GoGo&MeMe:Say Fore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