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週記】980708

上週日考了日檢二級,弱。原來大家都覺得聽解的有圖題比沒圖題還難啊,且原來今年題目是難的!
不過對實力欠佳的我來說也分不出來到底是不會寫還是題目刁鑽就是了..^^;

既然出門就順便走走,搭了人擠人的內湖線到劍南站,打算逛逛美麗華。
內湖線果然想嚐鮮的人爆多,多到要先禁止乘客進入月台,等排隊的人上下車完畢後再開放進入,真猛。
車廂果然小,人多顯得更擁擠,至於很容易被門夾住可能是人太多且又硬想擠上車的關係,不然平常上班大家都是看滿了就等下一班啊,也不會常發生夾到人的情況。吃完午餐開始下雨,且我們都沒帶傘,搭捷運搖到美麗華後仍然下挺大,捷運站跟美麗華間並沒有什麼空橋或地下道連結,只好奔過X型路口衝進美麗華,頗狼狽。
生氣的是逛了一圈出來後,竟然出太陽了~~!
美食街還是一樣空虛,除了小南門外沒有什麼適合下午吃的冰涼甜品可以選擇,手搖飲料也只有貴貴的果汁,最後只好在裡面的頂好超市買罐裝飲料~

什麼都沒逛到的感覺,又搭車回台北車站,趁時間還早打算去新光三越排個勝博殿豬排來吃吃。
不知是時間太早還是週日晚上本來人就少,雖然等了十幾分鐘,但後來才來的客人幾乎都沒什麼等就有位子了。
對我來說,豬排尚可、小菜稍虛、味噌湯比起一般店家稀(不知這才叫正常還是..?)、抹茶冰淇淋佳,雖然同事頗稱讚勝博殿豬排,但這樣的品質要價三百多有點貴。只能說:再見啦~

然後,最近部門來了新同事,剛撐過一個月。
撇開程式功力不談,妙的是這位仁兄竟然打瞌睡三次都被我抓包,
第一次抓包先用輕鬆的語氣提醒,第二次稍稍嚴肅一點再要他注意,第三次我就忍不住撂下「再這樣我就要罵人了」,咻..所幸目前為止沒有再發生第四次。

孩子,這不是工作能力問題,是工作態度問題了;終於稍能感受企業重視求職者的態度勝於能力的心情了~
如果再搞「才瞇一下眼,一個早上就過了」的飛機─孩子,你就完蛋了~!
我是個兇狠又嚴厲的魔羯座的說~

【噗噗一週】

[980708]
* 想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內容怎麼愈來愈不可得。如果Linux我也可以一手搞定就好了..
* 今日值日:末岡老師again。三人同行沒人免費~頂多別班有5人我們只有3人小有賺到感..

[980706]
* 內湖線:車廂果然很小,容量好像差很多,難怪會變擠。
連上班時間的忠孝復興的長電梯,往木柵內湖線方向的都從三個減成兩個了。
車廂小,所以座位改成左右兩側一排,結果中間走道只剩站一個人的寬度,這不就更擠了嘛~
想知道的則是:那原來木柵線用的車廂跑道哪去了?
班距好像也拉長了,還是一切都是錯覺?這樣上班通勤變得更浪費時間了說~
這純粹只是只搭「木柵線」的上班族的心得,搭「內湖線」的有捷運應該更省時才是..

* 今日值日:竟然連莊的豐島老師!>_<
上了這麼久第一次連莊,忍不住跟櫃台murmur一下..
老實說,每次上這個老師的課我就心情沉重..
傑尼斯二號還是不見蹤影,但傑尼斯一號竟然首次出現在本級數!看來遇到的機會指日可待!

[日檢 980629-0705]
* 日文二級考古題勉強中,還是弱~
* 唯一知道我要考試的同事今天送了杯小芋圓冬瓜鮮奶茶給我加油咧~
* 太感人了!竟然有考古題十題全對的一天啊啊啊~雖然是260題文法以來題目字最少的一頁..
* 不知道考日檢的教室會不會開冷氣..該不會時隔多年我又要重溫聯「烤」的滋味~
* 在google日檢教室與冷氣的可能性一陣子後才熊熊想到:今年是第一次在七月多辦一次考試!
* 有冷氣。單字跟自己模擬考的分數可能相近。
聽解則大大大失敗,超多一知半解的東東,100分不知道有沒有20分..。
讀解與文法果然差點寫不完,文章看了只有半懂,文法又東忘西搞混,總之只有「弱~」字可言

[980703] 今日不太順貌..

[980702]
* [日劇]名偵探的守則:混亂到無以復加..松田翔太你怎麼了~
到底是在kuso還是在反諷,好難懂。是改編有問題還是東野圭吾本來就寫成這樣..
跟堂本剛的「33分偵探」比起來更令人無言@_@。共通點是:搞怪的偵探都愛穿有點短的西裝褲+運動鞋嗎?
看到第5集我終於忍不住要抱怨了~

* ya!加入Firefox3.5的行列啦~雖然Portable版稍費了點工..

[980701]
* 最近空中巴士的飛機老是出問題,話說我們還搭過它耶..剉~
* 妙哉,今天竟然在公車車身廣告上,看到歌迷祝Ella生日快樂的廣告,真是太酷了~
更妙的是,原來Ella跟P哥同一天生日啦~

* 今日值日:上上上次才碰到的豐島老師。
人名的念法與告訴人家這個字怎麼寫..老師~這個某次已經上過了的說~
萬萬沒想到會這麼快又遇到..以為終於要輪到傑尼斯二號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