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週記】980204

* 牛年Open!

剛放完年假的日文課,理論上老師都會問過年做了些什麼,不過今天土井老師很特別,問的是過年期間有沒有什麼討厭的事發生,哈哈。
土井老師依舊講話速度飛快,我鬆懈了半個月的耳朵,一時間根本還無法理解,咚。
我想日文還是要繼續「勉強」的,好維持那一丁點的成就感。牛年!光奶奶家就去了三天,除了吃飯外,還看了兩小時以上的現場魔術表演
身高186公分的高三生表弟,近來興趣就是上網自學魔術,頗有架式哩!消磨了不少idle時間。
還跟表哥表弟把撲克牌能玩+會玩的遊戲都玩遍了,又去小姑姑家看他們用大液晶電視玩XBOX360,達達達達達...左旋右轉的戰場遊戲,看得我一下就暈頭了,還是文靜一點的NDSL適合我:p。

雖然長達9天,但只看了兩部電影兩部日劇特別篇,剩下時間都在玩NDSL。
押忍!戰鬥!應援團 2 !」的簡單level在有一搭沒一搭的玩的情況下,竟然好像全破了,真是意外~
進階level就沒那麼容易了,尿布小孩一直擋住我的去路啊~可惡~:p
至今已花了十小時的則是「偵探伽利略」!不是日劇,而是由日劇改編的NDSL遊戲~
很多地方都是靠日劇版的印象才解決的,不知道沒看過日劇的人玩這個會如何...?

* 5小時出遊

除了逛街外,唯一算出門溜達的應該是起迄總計五小時的士林官邸之旅。
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們,大家一起在士林官邸人擠人。
過年果然大家都攜家帶眷大出動,老人、嬰兒、寵物(有狗有貓還有豬~)、輪椅、嬰兒車通通都出現了,唯有花稀稀疏疏的開著。

1.5小時解決士林官邸,下一站到市立美術館旁的「台北故事館」。
(高中時在市立美術館前的雕塑拍過照片,過了十幾年雕塑依舊健在呢~)
門票$50、四人以上$40,還真的只有那一棟列入古蹟的房子可看,
剛好遇到「老品牌廣告展」最後一天,勉強算有點收獲。

晚餐就近在士林夜市解決,人多著實有點麻煩,還排隊20幾分鐘買了內餡全是蔥沒有肉的「宜蘭蔥餅」,稍鹹但還不錯吃,球小姐相當讚賞哩。
2點集合,7點解散,真是迅速確實到有點妙呢..。

* 光陰的故事。

幾百年沒看八點檔,近來頗紅的「光陰的故事」倒是在剛開播時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逗趣的眷村故事跟其他比起來清新多了。
怎奈漸紅之後開始拖拖拉拉,戲開始拖、廢話變多、廣告前後的重覆片段也變多,
變得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最近「看似」要結束的樣子,又開始追著看。

孫一美啊~你到底是要番到何時啦~朱磊搬家我還以為就沒他的戲了哩,沒想到今天預告又冒出來了@_@。到底是有沒有要結局啊..../_\
「請問芳名」的預告已經打到爛掉了還是只有「敬請期待」,就是不說何時要接檔,唉..
如果最後孫一美真的變心的話...那我可以封「光陰的故事」是眷村版的「飛越比佛利」嗎?:p(國中時的美國影集,當時紅的咧~)都是一堆人愛來愛去大搬風..:p

* 森博嗣。

推理小說作家,且被歸類為「理科」的推理小說。
也是,第一本「全部成為F」,沒用過linux和懂一點點程式的話,關鍵的原理可能就看不太懂,但看得懂的話還挺有fu的,且這是我看過的十本裡面覺得最好看的一部~

拜P哥敗了森博嗣小說之賜,「犀川&萌繪系列」的十本小說我都看完了,看到中途雖然覺得怎麼都是密室殺人,但也還看得津津有味,全部解決時還有點意猶未盡哩。
可惜跟湯川學一樣有點怪的犀川教授,加少一根筋但頭腦算是天才的千金大小姐萌繪,這樣的組合好像已經不會再出現了/_\。
真心覺得,這對組合也可以拍成日劇耶!有美女絕世天才科學家真賀田四季加持的「全部成為F」,拍成日劇一定很特別~

沒有犀川&萌繪可看了,看來只好改看他另外一個系列的小說咧..其實伊坂幸太郎的也還滿想看的~有租書店還是圖書館有這些書可借嗎...?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