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跨年晚會v.s原住民樂團的演唱會

12月30日,蔡健雅&戴佩妮的演唱會,在新舞臺;雙拼演唱會,所以一人一小時。
蔡健雅以自彈自唱的「呼吸」打頭陣,聽起來聲音有點緊張還沒開,後來才好些。
選唱的有一半是新專輯的歌,少數舊歌如「True Love」剛好是我喜歡的^^Y,好聽!961230 蔡健雅&戴佩妮演唱會

新歌有「達爾文」、「空白格」、「當你離開的時候」,周圍不少人都在跟著唱。
吉他自彈自唱一整個很順又有fu,用鋼琴自彈自唱也不賴(小時候志向就是能自彈自唱,結果吉他學了半天,還是只能簡單的自彈自唱..唉~),而快歌「晨間新聞」則令我啊的一聲,因為竟然放卡拉帶...
舞台、燈光、揮手、螢光棒,這不是電視上看到的跨年晚會嘛~
所以蔡健雅這段我下的註腳是:跨年晚會

下半場是戴佩妮+D power樂團,新風格+新歌,咚咚鏘咚咚沒什麼不好,但是鼓聲比歌聲還大聲我就很介意了─到底在唱什麼啊~
三分之二是新歌,舊歌一兩首也都改編成咚咚鏘,綁了辮子頭的戴佩妮一直搖一直甩,樂團成員彼此互飆樂器可能很high啦,但是我感受不到樂趣耶..@_@。
這段我的註解是:狂飆的原住民樂團

最後結尾把坐在台下的梁靜茹拉上來,三人合唱了「Kiss 情人」裡的歌曲,還不賴。安可部份是拍手拍了好久才把兩人請出來各清唱一首歌作結。
不知是請她們的錢太少,還是新舞臺座位比較少所以就算票全賣光也還不敷成本,放卡拉帶真是讓我倒退三尺/_\。
舞台左右兩大排的座位,第九排才1200元,離舞台很近哩!不用望遠鏡就看得很清楚,第一次離舞臺這麼近耶~不過演唱會很少在新舞臺辦就是了..: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