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看見幸福‧萬芳+趙詠華

早在剛開始賣票還沒宣傳時,我就在年代售票上發現這個消息,萬芳ㄟ,也是陪我走過青春的歌手,當然要聽啦~p哥要聽趙詠華,結果聽完p哥才覺得他對趙詠華還真不熟悉啊..:p
96年5月19日星期六,再度走進國際會議中心聆聽青澀年少。
看見幸福

萬芳&趙詠華‧看見幸福演唱會


看見萬芳
萬芳以水藍色的飄逸女神裝率先出場,以都快聽不清楚的氣音為我超愛的「Fly Away」念出前面的口白,然後邊赤腳在舞台上吟唱、邊陶醉的跳起舞來,感覺真是戲劇化啊;無法融入其中大概是我的錯,可能近來比較憤世嫉俗吧:p。
「這是一個真實的世界,想要成熟就要接受不完美,趁我還能微笑的時候,請你轉身,Fly Away..」姚若龍寫的詞淺白卻犀利到不行,讚!

基本上萬芳的幾乎都是慢歌,除了「時間仍然繼續再走」實在太久遠外,其他的都耳熟能詳。只是不知究竟是音響有問題還是我的耳朵有問題,我老是覺得萬芳在走音...@_@。

近來在網路上看到之前萬芳「左手」演唱會安可曲時,有個男生衝到台前去,淚流滿面的希望她能唱「愛,經不起考驗」(有影片有真相!)(那個男生還回應說他就是當年那個人~酷斃了!網路真是強~再據說,他有出席5/20那一場!)。
說不定是這樣的緣故,萬芳說這首歌她從沒在公開場合唱過,卻在演唱會網站上打敗了「新不了情」,得到最希望聽到的歌曲第一名(嚇!網路真的超強~),於是就聽到了現場,耶!
主歌時既沒走音又超有fu,讚到一個不行,沒想到快副歌時萬芳忘詞,當場在台上大暴走,很懊惱的邊跺腳邊轉了個圈,啊...@_@ 整個氣氛剎時消失怠盡..嗚..

新不了情」是全場合唱曲,還有現場薩克斯風演奏,good!
「試著了解」最後的超高音有ㄍㄧㄥ上去,「猜心」、「割愛」經典也沒忘記唱,唯一的快歌是「孩子氣」。總計「割愛」這張專輯唱了「Fly away、割愛、愛,經不起考驗」三首最多,其實還有很多想聽的歌沒唱到呢..

幸福趙詠華
這次造型走小甜甜爆炸頭路線的趙詠華,歌曲洋溢著較多幸福感覺,所以萬芳也說她是看見,趙詠華是幸福。
她唱了很多歌,雖聽過但都記不起來,不過音是準的:p。「別問我會不會後悔」是我覺得唱得最讚的一首,「希望之鴿」、「嘿!聽我唱這首歌」也不賴。

幸福系代表有「求婚」、和跟「新不了情」比拚的個人代表作「最浪漫的事」,也是全場大合唱專用歌曲。
雖說幸福系,但仔細算算哀怨系的也不少,像「在沙漠的第七天」、「灰色雨滴」、「相見太晚」、「只要你對我再好一點」、「請你放心」,都嘛很哀怨哩。

看見幸福
笑稱可組成「萬華二人組」的兩位,在中場和結尾都有攜手合作的部份,不過因為組曲的關係,每首歌都半首而已。
尾聲是「愛的代價」跟據說音樂課本裡有的「靜夜星空」(咦?我怎麼不記得有這一條~),說實在,沒感覺。

安可部份是兩位走到觀眾席間接受點唱,坐後面的直對她們喊,不過跑到中段握握手就回頭了。點歌就五花八門啦,熟與不熟的通通出籠,不管什麼歌大家一定都鼓掌叫好就是了。萬芳清唱給我的感覺比剛開始讚多了,真的。
趙詠華被點唱「小天使」,大家還很配合的跟著歌聲發出「咕咕」的聲音─沒看過「小天使」著實無法融入啊~@_@

有人點唱「愛情限時批」,本來萬芳要大家一起來當伍佰,結果趙詠華看到台下的康康直接把他拉起來跟萬芳對唱,康康唱完還耍寶說「謝謝大家今天來看我的演唱會~」,哈哈!全場氣氛超熱烈~

查看人家的演唱會心得,幾乎都是超感動之類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很冷眼旁觀、置身事外一樣,是年紀大了還是心情的頻率不對還是什麼..總之至少其他人都看見了幸福也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