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0日 星期二

爆點不多的金曲獎

一年一度的金曲獎,通常有空我一定會看,今年更是從五點半的星光大道一路看到十一點半的頒獎典禮結束,看得和坐得都好累,之後的幕後訪問只好放棄。不過之後東風一直在重播金曲獎,我想光這個就可以重播一個禮拜或一個月了吧,真好用。首先是星光大道。雖然主持人年年都被罵,不過我能體諒:喜歡不喜歡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通通要訪問,有的根本不知道要問什麼,有的話不投機,要主持得好真難。星光大道是大家的亮相時間,紅的人看造型,不紅的人起碼也有個名字出現,再冷門也有一點點宣傳效果。

造型方面沒有令我印象深刻的藝人,蕭蕭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個;南拳媽媽穿著唱片宣傳服就出現啦;完全沒造型的人雖然表達出他們只要做音樂不想搞花俏的理念,不過在紅地毯上感覺還是稍失莊重。陳綺貞的銀色長靴,一眼就認出是演唱會時穿的,還是一樣好看(去哪買啊?:p)。優客李林一起走星光大道最令我振奮啦!好久沒看到他們一起出現了!雖然出現一下就結束了...@_@

從什麼時候開始穿漂亮禮服一定要搭配珠寶啊?好多女明星都要說身上的禮服是哪個名牌,珠寶又是哪個牌,覺得有點多餘;如果搭起來好看,網路上馬上就有人問那是哪個牌啦,這樣的宣傳效果更大呢。

雖然從頭到尾看完,但仍沒有什麼讓我大力稱讚的表演。
王力宏打大鼓打得挺專業貌,黃韻玲&陳小霞四手聯彈很氣質。
吳建豪&安七炫、seven都是韓流動感演出,好像真的是邊跳邊唱,厲害!
陳奕迅&孫燕姿的組曲雖然被媒體批到不行,不過我覺得還OK啦!
(表演的時候覺得好像有合音,又覺得為啥要合音應該是聽錯了,沒想到隔天看報真的有互相合音,齁齁!)
本來就不喜歡嘲諷式的歌曲,所以「我愛台妹」雖然現場看來很high,但還是覺得普普,侯佩岑出現的確讓人大吃一驚,不過又唱又丟比基尼,感覺一點都不像有氣質的侯佩岑啦~~
阿妹的原住民舞與組曲沒感覺,好像一直都在跳舞聽不到幾句歌,張學友沒感冒的嗓子則還是棒呆了!

頒獎人方面有趣許多。
阿杜&辛曉琪頒獎時互唱對方的歌曲,好聽!辛曉琪強強強沒話說,阿杜沙啞的嗓音唱「領悟」感覺更痛了~!
伍佰&梁詠琪頒獎感覺是氣氛比較high的一組,蘇打綠*3自然捲*3旺福*3,念三次!有氣勢!
說完相聲來頒獎這組,內容有點無聊,但是郎祖筠唱得真好~!
說自己是誰家辣媽的就有點無聊,家務事為啥老是要搬上檯面說,跟某年陳慧琳要念出得獎人卻報出自己的專輯名稱一樣冷(這個冷到最高點的笑點,過了幾年依然印象深刻)。
優客李林&凡人二重唱同台頒最佳重唱組合再適合也不過啦,還有南方二重唱,三組人馬真是讓人懷念~凡人二重唱合音還是不賴不過默契有點生疏囉~:p好久不見的李驥則有走搞笑路線的傾向..:p(希望優客李林趕快開演唱會~!)

最佳製作人頒給鍾成虎的時候,台下的陳綺貞哭到不行,真是感人(不過沒有感動到跟她一起哭的地步啦)。
最好笑的是去年的金曲歌王疑案!五個疑點好多個幫兇,超~好笑~!整場這段最精采!S.H.E的傻眼鏡頭我去年就發現到囉,嘿嘿嘿~But這件疑案炒這麼久,要是最後得獎的不是王力宏,不就跟某年金馬獎劉德華被調侃卻沒得獎一樣尷尬嗎?^^;

東風辦金曲獎典禮好幾屆了,今年怎麼看來流程控管有點遜。第一個音樂錄影帶導演獎,得獎人沒來也沒人知道,攝影機空照全場呆了好久,最後陳綺貞才跑上去代領;入圍者報到都不用簽名什麼的哦??_?好吧我不了~另外,畫面常常突然失焦模糊一下再恢復,不然就是常常有人頭在鏡頭前晃來晃去,也許攝影師是新手,也許是小巨蛋的場地還不熟悉吧,咻~

以上是關於已經是十天前的金曲獎的感想,雖然有點過時但還是感想!: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