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2006春遊東京】住宿篇

Khaosan Tokyo Asakusa Annex
地點:東京淺草(屬於hostel)
價錢:4或6人房是2000日圓/晚/人,2人房則貴一點點。
心得:唉..

木港館
地點:橫濱,中華街附近
價錢:2人一室一晚共4500日圓;淋浴間為投幣式,200日圓 = 7分鐘的水。
心得:95年4月剛開幕!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讚!【Khaosan Tokyo Asakusa Annex
由於便宜和球說可「和外國旅人交流」,所以在東京就住在hostel「Khaosan Tokyo Asakusa Annex」。原本聽韻如形容和自己想像,覺得應該跟救國團的青年活動中心差不多,結果...

地點與大廳
首先離地下鐵都營淺草線的淺草站有一點距離,好歹也是要走個十分鐘,
附近是住宅區,所以晚上回去時人車皆空有一點點危險感。
有客廳可看電視、八台電腦可上網、簡易廚房,不過這些都擠在一樓大廳裡,不知是空調或暖氣還是根本沒開的悶熱溫度,然後一群外國人看電視或發呆或上網。
Check-in櫃台藏在最裡面的小小狹長房間內,晚上九點過後就沒人理你了。
旁邊就是洗臉台,再裡面是則有浴室和洗手間,整個組合很怪異。

住宿環境
共三層樓,一層樓約六個房間,大部份的房門皆面對著一個小交誼廳,一張橢圓形桌子跟幾張椅子就塞滿了,桌子旁即是四個小小洗臉台和梳妝鏡,這就是這層樓的居民每天刷牙洗臉處;對我來說不管刷牙還是洗臉都得整個臉埋下去,很不方便。

洗臉台後面即是狹長型的小廚房,還有個微波爐。洗手間一間,淋浴間一間。
淋浴間出來還有換衣服的空間─這樣是不錯啦,但那水溫究竟是怎麼回事,沒有一天可以持續、穩定地維持同一個溫度,就算調好後再也沒動過也會慢慢變冷,再轉熱一點又會變超燙,想要好好洗個澡都很困難,
每天都對著蓮蓬頭罵「OO咧!是怎樣~」,這應該是讓我住得最不爽的原因。奔波一天想好好洗個澡都不行,是怎樣啊~!

房間本身
房間本身,上下舖是想當然爾,鐵床還挺穩挺大的,床墊也還滿好睡的。
只是房間真是小得可以,牆壁跟床之間只有50公分寬的走道吧,
雖然有個四層鐵架可置物,但登機箱行李箱哪塞得進去,一擺在走道上,走道就更小了。
房間用木板隔間,上面還可互通,也就是隔壁說話唱歌整理東西(特別是從塑膠袋拿進拿出的聲音)通通聽得一清二楚,
這下不只是要配合室友的作息,而是要配合所有人的作息和公德心
而我們房間靠門的那張上下舖還擋住了半個門,只剩半個門能進出且還有點卡住,硬要關門隔間還會震一下吵人,昏倒。

外國旅人們
第一晚一直睡睡醒醒,還聽到一個半夜才回來的男生猛哼歌,又沒有手錶可以看到底幾點,一直想:God我還要住在這個鬼地方四天!要怎麼樣才能讓我趕快離開這裡啊~

隔天六點半就起床了,到一樓上網找附近的旅館,看看有沒有機會後三天換個地方住;雖說這樣預付的訂金就飛了..。
怎奈最後一天卡到週六,問到的東橫Inn的「淺草駒形」館只有前兩天的位子,只好再說。
好在後來幾天可能因為平日沒什麼人住,除了洗澡以外住得還OK,也一覺到天亮(也可能是太累了),就不再想換旅館的事。

直到最後一晚週六,十點多不早不晚,一進四樓就聽到不大不小的音樂聲,走到交誼廳則見到滿地的行李,還有個邊用Notebook邊哼歌的外國人─???聽音樂唱歌玩電腦真開心耶你,萬一有人在睡覺怎麼辦?
行李堆得滿地都是佔用已經夠狹小的交誼廳是怎樣?(應是趕不及9:00 check-in吧?)沒人教你不要妨礙到別人嗎?
後來還嘰哩呱啦的開始聊天「交流」,一直到有人找他們出去才「頓時」恢復寂靜。
外國人並沒有比較有禮貌或公德心,完全是因人而異。和外國人交流?對我來說,沒吵架就不錯了。

這一天房裡也住進了一個日本女生,進門一陣子才發現她裹著棉被直接就睡了。
待我洗完澡回來,卻發現有個外國男生跟她抱在一起聊天─咧?這不是female的6人房嗎??
好的不要緊,我擦擦乳液收收東西,咧?這傢伙怎麼還不走啊?
都有人回來了還在那邊卿卿我我幹嘛?要抱當初訂2人房就好了幹嘛來這邊妨礙他人?
一直到我叫睡她上舖的球起床去洗澡後,他們好像才赫然發現上舖有人,之後那傢伙才滾回去..。
果然是因人而異啦!我不礙人幹嘛人人都要來礙我,真煩。

這種共住的環境只能求大家獨善其身,就算自己乖巧不吵到別人,還是會被別人吵到,這就是便宜的代價。
下次還是住商務飯店或民宿好了,若是YH,等有穩定的熱水澡和頂天立地且不要太薄的隔間牆我再考慮看看。(沒辦法,我是城市人,哈!)


【橫濱木港館
在橫濱住的是網路上找到的今年4月才新開幕的「木港館」,雙人房4500日圓,洗澡則是投幣式的(200日圓可用7分鐘的水)。本以為投幣限時洗澡應該不太方便,沒想到還不錯!至少水溫恆定:p,要沖水才計時,按STOP就會暫停供水也不計時,我只用了2分鐘的水就洗好澡了,7分鐘很夠囉!

雖然房間剛好是兩個人睡的大小,但是有電視、雙層冰箱,門上跟牆上也釘有層架給你放行李,還釘一排掛勾和衣架讓你掛衣服,小小的和式桌上還放小鏡子給你用,外面有設置避難器具用的小陽台,隔間也是真正的隔間,一整個就是好。
共用的廚房有很大的水槽(可以拿來刷牙洗臉),還有瓦斯爐開水壺微波爐碗筷,不管用不用得到,看起來新新亮亮又什麼都有真是好!洗手間比較怪異的是男女合用,好在那晚沒啥人住所以也不困擾。

那天晚上洗完澡後才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便當回來當晚餐,在和式小房間裡邊吃便當
邊看著不是很懂的日劇(是黑木瞳的「芭蕾舞蹈家」耶,哈哈第一次看首播,耶!),
再配上在箱根買來沒喝的小罐紅酒,硬是非常有那種旅行的感覺啊~!
價差只有一點點(不過不知橫濱跟東京都的物價水準是不是有落差啦..),但是kimogi比在淺草的hostel好上幾百倍!只住一天真是太可惜了,唉呀呀~

當時是球小姐在best Reserve上找到的,便宜又新看起來也不錯,就直接線上訂房了。
除加入會員外,也可直接採用E-mail認證的方式訂房。印象中是輸入E-mail後會收到認證信,按下認證信裡的連結後再填資料,就OK了,不會太麻煩。
要是有人要住橫濱,這間木港館可以考慮一下喲! 誠摯推薦!

1 則留言:

  1. 歹勢...誤導你囉
    其實以我住yh的經驗我覺得還不錯說
    所以才會推荐妳去住..希望在旅行時有不同的體會
    才不枉費自助旅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