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30日 星期四

Fedora Core 3:Permission denied

當然,連小紅帽都還不太認識的我,哪可能認識最新的小黑帽3呢?只是原本在小黑帽2上可以順利以Perl使用sendmail寄信的程式,到小黑帽3突然說Permission denied了!且連目錄或檔案的權限都開到777了,還是無法以Perl把資料寫進目錄或檔案。這是為什麼呢~~~

找了很久,很久前買的Linux7的厚厚書我開始覺得是廢言一堆,每次都只提頭不提尾,頗糟糕。最後找到「Gary's Note」裡的這篇

啊~再經由程式原創者bkb老大的檢驗後,果然就是這個SELinux惹的禍!!(可惡~)
/etc/sysconfig/selinux這個設定檔(or /etc/selinux/config ?)中,把「SELinux=enforcing」改成「SELinux=disabled」後再重開機就可以順利經由網頁程式寄信和寫入目錄啦~

是的,雖然SELinux是為了增加系統安全性,但在我還沒搞懂怎麼設才能讓程式運作的情況下,眼前還是讓程式會動比較重要。^^;
特此寫篇Blog!免得有同樣煩惱的人,跟我一樣google了老半天都找不到答案~(還是因為我都找中文的?o_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