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25日 星期三

颱風天做什麼

* 颱風天,眼鏡鏡架就這樣忽然斷了。冒著風雨去眼鏡行配了一副鏡架,又看在戴了五年的鏡片已經可憐兮兮,且被老闆說上面的多層膜啥ooxx已經磨到不見了的份上,又配了號稱抗輻射、抗紫外線的鏡片,再加上要超薄以免壓垮我的鼻子,導致一共花了三千四百元換來一副好像很高科技的新眼鏡~

現在戴在臉上,以前鏡片的刮痕都不見了,好像眼鏡就變成了眼睛啊啊啊..

* 感謝小p贈送Gmail一客~我也晉升為Gmail一族啦!還不是很會用,label與信件串的定義也很不習慣,最喜歡的是可以把帳號任意加上字詞來藉此分類信件的密技!如果可以直接收外部信箱和支援BIG-5再多一點就更好啦~^^

* 晚上快十一點,竟然接到老闆打來的電話,要我隔天冒著風雨去上班~
颱風假ㄟ~還叫我坐計程車去..掛上電話心裡真是ooxx..

我沒有興趣成為為工作犧牲奉獻的人!
我沒有興趣成為不愛放假愛加班的人!
我沒有興趣成為什麼走江湖的高手!
我沒有興趣當你想像中的那種好員工!

颱風假又不是我說要放,叫人家放假還要去工作並不是理所當然好不好?
一句「為了工作」就可以要求嗎?我討厭人家理所當然!
懶得跟勤奮放假還去工作賣命的人比,懶得和颱風假還不發薪資的公司比,
有什麼好比的,冒風雨上班和放假發薪資有什麼好驕傲的..\_/

p.s 後來,早上實在大風大雨新聞又報四處淹水,還是決定在家工作,把程式上傳回去就好咧!仍然害我沒辦法睡個飽,真討厭。

2 則留言:



  1. 講到這就令人傷心.

    兩天颱風假都有按原訂計劃去學校做實驗, 可是有個要幫老鼠連續採四天血的實驗, 因為老鼠嚴重瘀血, 第二天怎麼都採不到血. 那時還是嘗試了一個小時, 老鼠都快崩潰了才去問老闆我們換方法好不好. 她那時自己試過的確不行, 也說好..

    可是後來她居然跟學妹說是我不想做了... !@#$%


    回覆刪除


  2. 別難過..現實世界的殘酷就是這樣啊~:p
    特別是教授或老闆之類更會如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