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成功會社創社實錄】印刷物靠網路就OK

舉凡喜帖、婚紗照相本、宴客現場放大照、指印樹(看個人需求),我都歸類在「印刷物」、也是比較貼近我們阿宅習性的玩意兒們。
老話一句,婚紗公司包套的通通都有免煩惱,自助的人兒要自立自強。
但現在網路上的服務千奇百怪,就算不出門,在家動動手,過幾天這些印刷品就寄到家,萬事OK!

【喜帖】廠商:創美視覺設計

在我心目中,喜帖的最厲害等級當然是全部自己設計(比如說特殊的造型之類的),再拿去請人印刷。
第二是挑選網路上現成的喜帖款式,可以改個內文什麼的。
最後就是不合我胃口的大紅傳統喜帖。
自知idea不夠新鮮、photoshop也只有幼幼班功力,但又想要同中求異,只好來個混搭:
選一個尬意的喜帖款式,再自行改良。

原來客制化喜帖的生意在拍賣上根本就是百家爭鳴,多到不知選哪家才好。
根據網友心得,有很多賣家都是直接引進掏寶網的產品販售,對掏寶網有研究的人不如自己上去買還比較划算。
不過兩岸簡繁體差異,在喜帖內文校對上要格外留意。
另附上的信封也沒有燙金地址,想要信封上的地址金閃閃比較正式的就要在台灣另闢出路啦。

看來看去,最後選定Y拍上的「創美視覺設計」,電話詢問時賣家也親切的回覆我很多問題,消除我不少自己DIY的擔憂。
結論就是只要「自備CMYK、300dpi的JPG或photoshop圖檔(出血0.2cm)」,就可以照自己設計的樣子印出喜帖啦!
廠商提供十幾種喜帖內文和樣式可以挑選,當然一樣可以自己排,
連信封左上角的logo也有近十種可以選—嘿嘿,這個也可以用自己設計的圖案!
重點是,全部都自己設計,跟直接訂購拍賣上現成的喜帖款式,價錢沒有差別~
該燙金的地址一樣有燙金,要漂亮的信封貼紙也可以加價購,十分符合我「同中求異」的目標啊!

感謝大頭妹花了不少時間幫忙排出我想要的版型,真是太羨慕很會用photoshop的人了,連小花郵戳也輕而易舉的完成!
感謝「創美視覺設計」超快速就印刷完畢寄送到手,週一早上才確認圖檔OK準備送印,
週四還是週五就已經收到宅配的熱騰騰喜帖了!
趕在農曆春節前最後一個工作天收到,剛好趁新年期間寫喜帖~
(還好我選的是明信片款式,不然就沒那麼快啦~)
印刷品質也令人滿意,「280磅上霧卡」的紙感覺已經有點厚度了,
加價換的「星幻信封」果然比原本附的紅色信封有fu,茶金色跟酒紅色都很有質感,
完成了我自己設計喜帖小小願望~

【婚紗相本】廠商:photolife

厚重的婚紗相本一直都不是我的目標,收起來生灰塵又佔位,相片書或雜誌書才是我努力的方向。
之前做過「點點印」小本照片書,質感很好,但小小一本就貴鬆鬆。
Google一下後發現做相片書的廠商真是愈來愈多了,但大多都沒聽過,會讓人擔心印刷品質如何;畢竟印的是照片,還是有紀念意義的婚紗相本。

目標是擺在宴客現場可以供人翻閱的相本,所以尺寸不能太小,紙質也不能薄到翻一下就撕壞了,價錢當然希望也不要太貴 XD。
剛好國際書展時有網友推薦過的「photplife」有擺攤,現場有實際印刷的成品可看,
印刷品質至少我覺得還不錯,現場又有19x26cm 硬殼封面精裝本買一送一只要1200的優惠,就在現場下訂啦!

下載他們家專用的編輯軟體後,就可以開始排版自己的相本。
老實說,用過「點點印」的線上編輯後,「photolife」的編輯軟體剛開始真的是讓我抓狂,有夠不順手的(這就叫由奢入儉難嗎?XD)!
到後來才抓到一點點訣竅,但還是難用~><
排了不知道幾個到深夜兩點多的夜晚,終於完工送出,真是「嘔心瀝血」之作啊...
隔天打電話去問問題,剛接通時我還以為打錯了,因為接電話的小姐只有一聲「喂?」
─咦?不是應該至少要「喂?XX公司您好」之類的嗎?妙哉~

依照網站上說的工作天內收到了相片書,品質跟書展現場看到的差不多,還不賴!
除了軟體難用之外基本上很滿意,以後要做相片書還是可以考慮一下~
p.s 本來有想過擺兩台iPad讓大家翻閱婚紗照就好了,但想到要找人顧iPad免得被A走,
又要擔心會不會有小朋友去霸占著玩遊戲,這也太~麻煩,所以還是算了。: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