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成功會社創社實錄】新祕、婚攝、婚紗攝影師

新祕和婚攝,除了名氣、價碼、檔期外,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對方的風格是最大的重點,
但這個重點不是Google一下就可以決定的東西,邊搜尋又要邊細看對方的作品集,
看久了都麻木到覺得都嘛差不多..

找新祕、婚攝找到暈頭轉向的某一天,看到了婚攝Ellis的部落格,
作品風格還滿喜歡的,加上文章裡透露的敬業態度,就列入了口袋名單之一。
從這裡連結到Ellis常合作的新祕寶密姐的部落格(雖然很久沒更新了..:P),看作品集時發現近期都是自助婚紗的作品,
好幾本都是我喜歡的攝影Style,而且都是同一個攝影師「Lynn冷」拍的。
最後再連到Lynn的部落格(搜尋就是這樣一直連來連去,連到最後都暈了~),原來她是拍婚攝為主,偶爾才接自助婚紗。

這樣A連B、B連C的結果,最後決定請「Lynn+寶密姐」幫忙拍自助婚紗,婚宴當天就請新祕寶密姐、婚攝Ellis幫忙,還好都還有檔期~
讓這條結婚之路,除了訂好餐廳之外,終於踏出了成功的第二步!新祕 + 禮服:寶密 http://www.wretch.cc/blog/a266787

對於平常或非常都不化妝的我來說,要從相片裡分辨妝化得好不好、適不適合自己,簡直比登天還難。
看來看去,好像喜歡的妝容都是因為新娘本身很漂亮.../_\。
試了妝,化出來的結果還是讓我覺得「也太濃豔了吧」,不過寶密姐說宴客妝還會更濃!><
不過果然要專家出馬才知道,直接看大濃妝雖不習慣,但用單眼拍起照來瞬間就變得很自然(意思大概是強光會吃妝),
傳給有在化妝的朋友看時,還得到「驚豔」的評語,咦~~~~~~
既然都「驚豔」了,那不用說就要麻煩寶密姐幫忙自助婚紗的造型跟宴客啦~!

寶密姐的婚紗工作室除了造型化妝之外,也有出租禮服,請她幫忙自助婚紗的話,每套禮服租價均一2,000元(不知道漲了沒),讓我的自助婚紗之路省了找禮服的麻煩。
禮服風格或品質可能沒有專門的禮服工作室強,但拍婚紗照應該綽綽有餘,至少我有挑到尬意的款式啦。
造型部份都還不錯,且無論是拍婚紗或宴客,最喜歡的造型剛好都配到最喜歡的那件禮服哩 :P!

婚攝:Ellis http://www.wretch.cc/blog/photoellis

除了餐廳合約,第二個簽下的就是婚攝合約,但卻是見面次數最少的廠商,只有簽約跟宴客當天共兩次而已。
好在Ellis是個會自備合約書、且三天內就會交件的快手,連催的機會都沒有就已經完成了:P,價格也很合理(午宴only一萬以下),一點都不用擔心。
當天也準時到場進行拍照,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還是心情不太好,感覺不太常笑;可能是認真工作中吧?

拍親友合照時,很多賓客都會在旁用自己的相機側拍,導致大家的眼神都會對到不同的相機,此時他會先放下相機,請大家先看側拍的那台,再回來拍合照。
這種情況在送客的合照時尤其明顯,搞得我像活動總召一樣,常常得不停大喊「看前面這台哦!」,免得又拍壞了。
宴客這種場合真的很難拍,誰知道何時誰會有絕妙的表情、何地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加上我們的婚宴又沒什麼有趣的活動,很難拍出很多好照片,
不過Ellis還是抓住了一些精采的神韻,真是辛苦了!
→→婚宴照精選

自助婚紗攝影師:Lynnstudio冷 http://www.wretch.cc/blog/macha917

看了好幾本婚紗照相簿都很喜歡後,就決定一定要找Lynn拍自助婚紗;
光線、構圖、色調,整體有點偏日系的風格正是我的菜。
和Lynn見面聊一下,發現是個很直爽的人,比我還直,有時會讓人有點招架不住XD。
不過不愧是攝影師,才討論一下就幫我想到如何把我從小畫到大的小花圖案變成婚紗照道具,
找拍照地點時也提供不少建議,光是「東區小巷」這麼籠統的地方,她光是巡一下就找到好幾個拍照的景,
攝影師看景的角度果然跟我們不一樣~:p

決定了拍照景點、生出道具後,其他舉凡要做什麼表情、姿勢,哪個景用哪個道具,
Lynn會隨機應變,我們跟著做就好了,不然叫我自己想動作和表情也太困難啦!/_\
因為Lynn好像都會花很多時間修片,原本已有等很久才看得到成品的心理準備,沒想到不到一個禮拜就看到初稿了!反而是我們挑哪幾張要精修還挑更久...:P
最後不到一個月就拿到了最終成品,且果然是我喜歡的Style,讚!
→→ 婚紗照精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