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2010東京出差報】波折不斷的開始

今年運氣好又到東京出差,但第一天就波折不斷,多到需要單獨一篇陳述它~
雖然寫出來感覺比較不精采,但還是要忠實記錄之!:p

Day1 04/01

搭去機場的客運換成遊覽車了,行李得抬上後車門邊的小空間,
且又沒分航廈,心想下車拿行李時應該很混亂,
結果果然不好領,要跟司機說哪個是你的行李箱,他會東喬西喬搬下來給你。
等了好一陣才拿到,急忙把行李拉了就走。

上3樓出境大廳前,想說飛機上會冷要把塞在行李箱後袋的外套拿出來,
結果拉開來竟空空如也,第一個反應是「難道被偷走???」,
但塞在前袋的圍巾也不見了...!!!我竟然拿錯行李了!!!>_<

拉著行李箱狂奔回巴士站,車當然早就開走了,
趕緊再奔去巴士等候室裡請櫃台小姐幫忙,小姐幫我call司機,
好在我的行李還沒被拿走,司機把行李跟被我誤拿的那個人一起載回第二航廈跟我交換。
等待的時間真是緊張又漫長,怕耽誤別人時間也怕自己來不及check-in,
還怕對方不爽罵人,好在那個人笑嘻嘻的說「我的行李比較重啦!」後就繼續搭回第一航廈了。

呼~~好在上3樓大廳前就發現了(拿去checkin就來不及了~),
好在沒在第二航廈也被別人誤拿(不然就完全找不到人要了~),
好在對方是在第一航廈還來得及攔截,齁!以後拿行李一定要再三確認啊~

回程時一樣搭巴士回家,時間雖變成晚上但櫃台小姐竟是同一個!
拿行李給司機搬上車時,「ㄟ?又是你?」天啊!連司機都是同一個!!
下車時我都還沒說,司機就笑嘻嘻的把我的行李搬給我,
「小姐,這是你的行李」,我只能連聲道謝。這一切真是太巧啦~

我的行李箱壞了不少地方,但被我拿錯的那個倒是全都好好的。
明明是個很舊式不太常看到的行李箱啊,竟然還會撞箱~/_\

行李交換記的主角【自助Check-in】
不知是正值賞櫻時節,還是去東京的人都愛搭早班華航,Check-in的隊伍真是落落長。
發現有一排隊伍較短但不知差在哪,問了一下華航人員,
哦~原來也可以到旁邊的自助Check-in機印出登機證,再去排短的隊伍掛行李就行了,Good!

【皮皮挫的風切作用】
飛機終於要降落了,但降落時上下左右超級晃,簡直像在坐海盜船,
好不容易感受到輪子著地安了點心,但沒想到剛碰到地又突然加速飛起來~!>_<~
機長廣播說因為風切作用的關係,會再重新試著降落一次,
我只能一直阿彌陀佛和緊抓把手,整個頭像暈車一樣不舒服。
第二次降落還是很晃但總算成功降落,終於停住的那一刻大家都自動鼓掌慶賀~

後來坐在窗邊的上司說,飛機第一次落地時左歪右斜的差點就要被吹出跑道了!@_@
連身經百機的上司都說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風切作用真是太恐怖了!

【等啊等站啊站】
大概是飛機都被風切作用搞得暈頭轉向,1點半左右下機,等候入境的人超多,
站著等了近1.5hr,2:50終於出關後,行李都已經被從轉盤上拿到旁邊地上亂放了。
等待過程中,上司起碼念了3次說他每次來日本都等那麼久印象很差:p。

衝衝衝,趕搭3:04的京成特急,到月台時車還沒來,卻錯等在月台尾,
列車離我們好遠,只好又拉著行李奔奔奔,等終於上了車廂早就沒空位了,又得繼續站,超尷尬。@_@
下一站有人下車空了個位子,想讓上司先坐他卻怎麼都不肯,只好讓我一路坐到底啦…
於是我在京成線上不停的用手機記下這一切,到最後都沒睡到覺~

血淋淋的教訓要切記!
1.行李要確認!
2.1 搭京成線時,下車時航廈不同、站就不同,不要下錯站!
2.2 確認月台頭尾免得要狂奔又沒位坐。
2.3 確認沒錯等到skyliner的月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