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日本出差直擊─春之櫻

980326(四)

四天三夜的行程其實很趕,但不景氣下公司要節流嘛沒法度。
但我還是抓緊所有的空檔去玩樂閒逛,相較於一直在用日文跟客戶簡報與溝通、回飯店還要準備隔天簡報的業務同事來說,他好像才是來出差的,我好像是來玩的:p。
最後一天歸國日,下午四點半的飛機,所以早上還可以去四處走走。【春天的Hakama】
三月底似乎是大學還是高中的卒業式,每天都看到飯店大廳裡聚集著很多穿Hakama(類似和服的和服?:p 可參考此篇新聞)的年輕女生。
今早先跟著老闆、前來跟老闆見面的前協理Thomas,走到飯店附近的北之丸公園
一路上都是Hakama美眉,走到公園才發現是明治大學的卒業式。
男生穿上西裝硬是變帥很多,女生穿上Hakama每個都很青春可愛,真是美麗的春天啊:p。

980326 Tokyo‧卒業式Hakama

【上野春之櫻】
前協理跟老闆打算一路逛到皇居去,我就自己到上野公園找尋櫻花的蹤跡。
街道上其實都還光禿禿的,經過的靖國神社也只看到一叢、整個東京大學也只有一棵有開,一點也沒有春天的氣息。
本想說有看到一兩叢就好了,結果一轉進上野公園主要的廣場,竟然都開了~喲呼~!Lucky~
不但看到櫻花,還看到正在替公司佔賞櫻好位子的新進社員們,更有一群人正在進行賞櫻飲酒會,真是超有日劇感的啦~

980326 Tokyo‧上野賞櫻

本想把櫻花照用手機簡訊傳出去與人分享,怎奈弄了老半天還是跟我說系統錯誤,真是洩氣,加上不習慣這支跟爸爸借用的3G手機,當場決定:一定要趕快買自己的3G手機,且一定要搞到能送MMS簡訊為止~!

980326 Tokyo‧上野公園春之櫻

由於12:00前就要check-out,時間緊迫!櫻花看夠本後就轉往旁邊的阿美橫丁衝藥妝店。
雖然之前來過上野,但不是沒時間就是沒找到阿美橫丁,這回才發現原來就在公園旁邊^^;。
才走沒幾步就看到網路上說的OS藥妝店,意外的頗小間,再幾步就是松本清;據說這裡有兩間松本清,且價錢還會不一樣。
兩間藥妝店大概看了看,最後在OS藥妝店下手,再趕著坐地鐵回飯店,拚在12:00前check-out。
結果同事跟老闆都過十二點了才出現check-out,看起來也沒罰錢之類的,那我那麼拚幹嘛.../_\ 我還想多看點櫻花和多逛逛藥妝店咧...

【春季限定櫻花杯】
要搭12:30的利木津巴士去機場,這半小時空檔就先去買超商的飯糰充飢,然後奔去附近的Starbucks尋覓春季限定櫻花隨行杯
話說前幾天進去Starbucks都只看到櫻花馬克杯,還有醜醜的Tokyo城市杯,都沒看到櫻花隨行杯,還以為賣太好都賣光了,沒想到旅館旁這間還不少隨行杯,且三種款式只缺綠蓋的哩!

980326 Tokyo‧starbucks&藥妝小敗

於是我一手拿起粉紅把手杯,一手拿起藍蓋杯,不知是手滑杯滑還是怎樣,藍蓋杯竟然咚咚咚的一路從櫃子上摔到地上去!_!,發出的聲響讓全世界都知道我摔了個杯子到地上,天啊~~>_<
唯一慶幸的是它沒有把櫃子上的馬克杯給掃到地上,不然這下就賠不完了。

雖然店員跟我說沒關係,但我還是拿著那個惹禍的藍蓋杯和其他的藍蓋杯比較了一下,
嗯,它摔了個小裂縫,好消息是裂得不大、不會影響使用,這下看來不買不行了。
心裡的惡魔一直叫我換個新杯再買,但良心還是叫我乖乖的買下它。
時間緊迫,本來店員還要慢慢包成禮物再給我,最後還是催促他直接丟進紙袋裡就好了。
此次買東西怎麼好像都很趕,還是我太貪心了?咚。

【最後衝刺】
到機場解決午餐,吃了台灣也有的「和幸豬排」,肉質軟嫩,good!但醬汁對我來說還是太鹹啦~
P哥最想買的Starbucks綠蓋杯,本想在機場的Starbucks找找,
結果不知是機場分布平面圖畫得太爛還是我的理解力太差,等到航廈間的電車坐了三趟,
我才終於理解:機場的Starbucks是在出境入口之前,難怪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於是連買名產的時間都沒有了,兩手空空的歸國去。怎麼都這麼趕啊~:p

機上看了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和不怎麼樣的「真愛冏冤家」,座位坐得很不舒服,豬排還沒消化就送來牛肉馬鈴薯泥,只好選擇馬鈴薯拋棄牛肉。

雖然才四天三夜,但怎麼有種出國玩了一趟回來的感覺: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