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絕對彼氏,我也想要一個奈特~

絕對彼氏【日劇】絕對彼氏‧推薦度:啦啦啦啦:
我不喜歡看悲劇,生活已經夠無聊了,為何還要看悲劇讓自己不開心,不過,Happy Ending雖讓人高興卻很快淡忘,遺憾的結局反而讓我感嘆半天,入戲久久無法自拔。
繼「Unfair」之後,再一部讓我入戲太深就是「絕對彼氏」啦!
派遣職員梨衣子,被某科技公司選中當試用者,於是從外型到行為模式都依照她的喜好訂做的理想戀人型機器人,某天就宅配到她家了,開始她和機器人男友同居的生活。
又高又帥的機器人男友既會做家事又會煮菜,有危險時會保護你,有困難時會為你拚命,缺錢時會拚命打工幫你拚經濟,沮喪時會安慰你、激勵你、說你是最棒的,不需付他工資也不需花伙食費,充電也可以自己搞定,還會天天對你說我愛你。

但他也老是不會看時機和場合,毫不掩飾的自稱是你的理想男友,毫不猶豫的對同事朋友宣稱他最愛你了,有時候害你尷尬而覺得厭煩,但他就是為了愛你而存在的,即使要背上一億元債務、貸款七十年才還得清,「歡迎回來,梨衣子」,一句話與他付出的一切,還是讓你買下了他。

他就是天城奈特,186公分、九頭身加小臉的模特兒身材,是依照梨衣子喜好設定的理想男友機器人。
取名為奈特是Knight的音譯,因為他是保護梨衣子的騎士。

理智上當然會覺得跟機器人談戀愛太不可思議,但若因為愛,機器人慢慢學習到不是大聲嚷嚷、一廂情願付出就叫愛,在必要的時候支持她、守護她甚至偶爾要責罵她,為她著想,進化成有自我意識的「人」時,那麼梨衣子最後選擇了奈特也是可以理解的。

創志是梨衣子的上司,在一起發想與製作甜點的過程中互生情愫,也因此讓奈特發覺:「梨衣子有比我更重要的東西」而難過。
雖然梨衣子總是撇清跟天天在身邊轉的奈特的關係,創志也認為這兩人是男女朋友且知道他們同居,但創志還是一鼓腦的說出了自己的愛意─你你你...是要橫刀奪愛嗎?這樣不好哦!
在不知道奈特是機器人之前,這樣的表白不太好哦!



主角總是比較讓人喜愛,所以不只要有那個主角的位子,還要有吸引人的角色個性,這樣就先紅了一半啦!演奈特的速水茂虎道(速水もこみち),當模特兒很不錯,但演技常被批評,這次演機器人被網友稱為恰如其份,但我覺得演得不錯ㄟ!
例如要出發去巴黎的梨衣子要他回廠維修,這樣她才能放心的離開,去維修前他依依不捨的眼神跟表情超讚的!
因為奈特,所以現在覺得速水茂虎道很帥!\^^/

女主角梨衣子是相武紗季,跟她不太熟,查資料才發現她有演「華麗一族」:p;換個髮型我就完全認不得了。
發明奈特的並切岳是佐佐木藏之介,好像第一次看到他演有點搞笑的角色,有fu!有帥到!還主演了2008秋季日劇「王牌男公關」!雖然七集就bye bye,但很想看~
發現帥哥就會殺進女主角房裡的房東太太很妙,逗趣演出有畫龍點睛之效!
啊我把創志忘記了,由「花樣少男少女」裡的難波學長─水嶋hiro出演,因為跟奈特爭女友所以不得我歡心啦:p。

跟港劇「夢幻傳說」一樣,同是科技造就了實體、再發展出自己的意識(港劇是因閃電擊中電腦,使得電玩遊戲裡的人物實體化跑到現實世界來,並跟遊戲創作者談起了戀愛),但最後卻終究都得塵歸塵土歸土..@_@
為愛而生的機器人,如果得不到主人的愛要叫他情何以堪?主人生氣了可以把他退貨,但他要怎麼辦呢?如果連Reset都無法重置他的愛與記憶,他要怎麼辦呢?
所以這個世界還是不要有這樣的機器人比較好,不然就太多悲傷啦..

* 若戀人是依照自己的喜好訂出來的,那麼,不會像在跟自己談戀愛嗎
* 若只是想回家時有人在家等你,對你說一聲「歡迎回來」,悲傷的時候向他訴苦,快樂時又把他拋到腦後,那麼,不會覺得比較像寵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