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4日 星期三

最近聽音樂

* 最近聽「深白色二人組」的歌。女主唱的聲音有點像JS的Sophia(ex.「那個人」這首歌),偶爾像許茹芸(ex.「魚在水裡哭」這首歌),甚至到最後又有一點點像阿妹,有點妙。剛開始聽覺得普普,但聽兩三次後有幾首歌的旋律就開始盤旋在腦海裡,屬漸入佳境的歌。:)

* 最近也聽「自然捲」。去年無意間在敦南誠品聽到「自然捲」的風和日麗小型演唱會(運氣真好!^^),歌本身可愛清新,主唱娃娃的聲音也可愛。聽過兩張專輯後,喜歡第二張「大捲包小捲」甚於第一張「C'est La Vie」。第一張裡不少歌的聲音較低沉,讓我一度懷疑是不同人唱的@_@(還是真的是不同人唱的???:p),娃娃聲音多變真厲害。

推薦歌曲:in「C'est La Vie」→坐在巷口的那對男女、自然捲(兩首皆是廣告愛用歌!)
in「大捲包小捲」→買(在誠品聽第一次就超愛之歌) > 像我這樣的女孩(「男朋友更疼我,為什麼只能交一個」..:p) > 計程車(奇哥主唱之歌詞超貼切~) > 魚罐頭* 其他推薦歌曲
夢露(樂團)的「藍色」(很夏天很奔放)、蘇打綠(樂團)的「That moment is over」(專輯裡最喜歡的)&其他好幾首不及備載、梁靜茹「好夜晚Good Night」(in「絲路」專輯)、陳綺貞「表面的和平」(in「花的姿態」專輯)..

* 想寫些聽音樂的記錄和小感想,結果愈寫愈哩哩啦啦.../_\ 跟電影感想一樣,愈積愈久最後就不見了,到底要怎麼寫才簡單明瞭呢?咚..

* 以前唱著我很喜歡的「和雨跳舞」的女生又出唱片了。出那張專輯的時候,網站的宣傳詞上說:「我情願你從不認識我..」,像是要擺脫過往所有的形象包袱,回到靠音樂本質取勝的原點一樣,是近年來難得整張都喜歡的專輯,而不只有兩三首歌。現在又出片了,熱熱鬧鬧的,之前Live唱著「和雨跳舞」就收進專輯裡的那個女生呢?似乎悄悄的消失了。

那些所謂的反璞歸真原來只是種行銷策略,如果以為唱歌的人真的變成陳綺貞一般,那就是被行銷手法給欺騙了。曾經有另外一個說這樣的歌才是她最想唱的女生,到了下一張專輯瞬間唱起電子舞曲,才發現,她最想唱的歌其實是當下最流行、最受歡迎、最會賣的歌,而不是你以為的那樣。

一切都是一種手法而已。只要喜歡的歌還在就好了,就算唱歌的人已經走到別條路上去,其實一點也沒有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