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總有一天的那個夢想

夜裡,電腦前,一個人聽著陳綺貞的歌,只挑了中慢板的旋律,好讓情緒能和歌聲的起伏一致。陳綺貞三個字突然變得氣質,變得許多人喜愛,變得一把吉他加她的歌聲就是完美。我不想和人一樣,只要陳綺貞就是好聽到不行,我不想這麼瘋狂、或盲目。但不能否認的是,大學吉他社表演的第一首歌,是和學姊合作的「嫉妒」,第一首上台自彈自唱的歌,是「和你在一起」。

那些回憶總是跟陳綺貞的歌曲串在一起,一把吉他就能想起些什麼。一直想把吉他練好,想自己抓出歌的和弦、想突破只有簡單指法與和弦的自彈自唱,但一切總只是想,從大一進吉他社開始就一直只有想。

去做某件事或下一個決定需要衝動,如果猶豫,需要的是找出一個充份的理由。我的夢想已經褪了顏色,只黯淡的躲在角落。只想著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會去做,總有一天會有那樣的機會,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的那個夢想只留在總有一天。希望總有一天能在民歌餐廳駐唱,希望玩樂團,希望總有一天能出書當作家(不是美容美髮瘦身書的作家~)。也許總有一天太遙遠,但是網路無限大,blog無限自由,我想,我可以開始練習寫歌、練習自彈自唱錄音、練習寫些什麼,放在blog上當作自以為是的、既低調又不低調的宣告,製造一些成就感與滿足感。

我可能有點累了,可能是因為工作,可能是因為生活。其實工作不就是為了賺錢,養活自己和自己的慾望。如果能為總有一天的那個夢想做些努力,應該能過得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