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2日 星期五

唱著「熟男情歌」的林志炫

當我從國中生變成上班族了以後,他也從優客李林變成了唱著「熟男情歌」的林志炫。
當我已經和當初唱著「認錯」的林志炫一樣年紀的時候,他也已經快要40了。
所以呢?

所以,「偶像」或是「最喜歡的歌手」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不存在了,只剩下對音樂的喜歡與否,
對於人本身只剩下普級娛樂新聞(就是除了畫畫日報跟X週刊以外的娛樂新聞)的閱讀興趣。

人是會長大、會改變的,我不再熱衷於寫信或錄他們上的廣播節目,
他也不會再繼續唱著當年讓我聽第一次就PLAY三遍的「認錯」。
當「蒙娜麗莎的眼淚」、「Miss MaMa」、「單身情歌」這些新歌反而比較廣為人知和受歡迎的時候,
這些新專輯裡我所喜歡的歌反而愈來愈少...少到剩下一兩首甚至沒有。看了看最近五張專輯(不算最新專輯「熟情歌」也不算精選輯)裡的歌,我喜歡的歌竟然只有「散了吧」裡的「現在我這麼想」、「暗戀你」,和「True Live」裡的「時機」(還用這首歌去參加大吉盃,哈哈)。

於是我再也不能說我喜歡林志炫的歌,因為似乎已經走在不同的路上了。
但我肯定他的歌聲與做音樂的執著,即使與我不同路,也還是會有同路的聽眾們和他一起加油。
就衝著優客李林陪我長大和告訴我吉他和音樂是什麼東西,我還是要給予無限的支持啦!

在新專輯「熟情歌」裡,很高興聽到一首聽第一次就知道我喜歡的歌:「一念之間」,為什麼喜歡我也說不出來。鋼琴版的「說不出的告別」比主打版讚,鋼琴加美聲再適合不過,聽一聽會起雞皮疙瘩,也喜歡。(奇怪的是專輯裡大多數的作曲者都是外國人,是因為歌是翻唱的還是因為真的請外國人作曲的呢?)

為了紀念這種久違的感動,特此推薦並blog一篇。^^

4 則留言:



  1. 我是從香港來的,對林志炫的熟識程度只限於優客李林,因為香港都不會提他或他們了!但我都會認為他們第一隻專輯是最好的,因為在不想太多商業原素時是最多驚喜的。我個人的最愛是<只給你-Just of you>。

    回覆刪除


  2. 我的結論也是喜歡優客李林時代的林志炫啊!^^
    「Just For You」是我國中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的歌咧~:p
    p.s 看來現在他在大陸比較紅哦..

    回覆刪除


  3. 我前几天刚刚喜欢上林志炫,可能是没有多久的缘故,我现在听他的歌觉得很与众不同,新专辑最喜欢的歌是《熟男情歌》,这首歌的词写得太好了...
    你可以去我的space看一眼,我今天的日志就是关于他的~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p.s.我比较后知后觉,貌似我这个年纪的没有多少喜欢他的...我17

    回覆刪除
  4. 林志炫一定很高興他又多了一個新的歌迷,至少現在的林志炫還有新的朋友們陪伴,這樣就足夠他繼續努力下去了。^^
    p.s 曾經我也是17啊..嗚~>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