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5日 星期一

不適合我的金門遊

我大概只能當城市人吧,哈哈。

公司今年員工旅遊去金門三天兩夜,有人攜家帶眷,有人帶爸媽或女友,我自己一個人去,跟大部份人又沒很熟,只能偶爾跟著相熟的同事與家人走,連拍照都沒什麼好拍的,感覺真是孤單啊。:p

金門不大人不多,所以商店也沒很多,7-11倒是看到三間啦,沒有購物中心或百貨公司,娛樂場所好像也沒有,(但是竟然有燦坤!!!)所以吃完晚餐就回飯店洗澡看電視了,什麼事也沒得做,飯店附近都是田和路,就算要出去晃晃也沒什麼可以看。

到金門大多是去看戰地遺跡或古厝古廟,望望對岸,有興趣的人應該會覺得比較好玩。
戰地遺跡不是走坑道就是看戰史紀念館或誰誰紀念館之類的,
坑道到了地下其實都差不多,黑黑的也拍不出什麼照片,
紀念館都是人工的,只是看看以前的槍砲彈藥和人物蠟像,只不過有冷氣吹挺不錯就是。
至於古厝古廟基本上不甚了解,只能跟著走聽聽導遊講歷史,看來看去覺得好像還是差不多。可能是颱風剛過的關係,頭兩天天氣都是陰陰的偶爾一點小雨,其實真是太好了,
不然像第三天太陽出來了,變得超!熱!一點都不想動啊啊啊~
更不要說還要爬有「毋忘在莒」大石的太武山了(要爬快一小時吧)~
同事說蔣公當時為什麼不在山下題字就好了,害我們要爬那麼久來看這四個字,哈哈。
第一天下午就去爬山,到山上還起霧了咧,好處是不會邊爬邊曬得熱斃,壞處是山下風景白茫茫。

吃的方面,各家餐廳好像都約好了,午晚餐吃的菜色好像都差不多,幾乎都有梅干扣肉、蒸魚、蝦子12隻左右,水果都是柳丁(只有一餐是西瓜),飲料都是味道像加水稀釋過的愛之味麥仔茶。
可能生意很好趕著做下一團的生意,上菜急得像什麼一樣,咻咻咻一道接一道的放,
桌子放滿了就直接擺在兩道菜的中間變第二層─真是看了就生氣ㄟ!
這樣下面的菜是要怎麼吃啊!又不是那種乾乾的菜,有的還是像青菜那種湯湯水水的菜也這樣放,做生意這樣做的\_/。
如果有辦法選擇的話我一定故意拖久一點才走人,看你們還怎麼做下一團生意!只想賺錢早點倒好啦!oo~!

三天下來照不到兩百張照片,不是風景就是我的自拍大頭。
因為X20步上跟很多人一樣的CCD壞了的命運,所以只能帶沉重+開機慢的C730出門,
除了在拍遙望廈門時的「一國兩制統一中國」八個字時用到它的十倍光學外,其他時候我大都覺得它太肥了
(不禁大大大的懷念去舊金山時,跟yds借的Sanyo J1啊~可以一手拿櫻桃,另一手開機→照櫻桃→關機→放回包包的相機能有幾台啊啊啊~)。
同事們手上的機絲大多是輕薄大螢幕的小相機,Nikon、Canon、Fuji都很常見,
雖然覺得應該很耗電,不過選用這些相機的美女們應該不太介意這點。
Casio和Sanyo都沒看到,剩下的就是專業級的肥肥機啦,也有兩三位爸爸級人物帶DV去拍,真酷。

整體而言,只能說金門不適合我吧,我只適合當城市人:p。在機場時填了一個問卷,裡面問到願不願意再來金門旅遊,想也沒想就勾不願意─難怪我爸我媽來過金門就不想再來了:p。

決定以後員工旅遊要是只有我一個人就不去了(除非去外國,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