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4日 星期五

復興運動之慾望街車

文藝復興運動暫告一段落之最後一段,就是郭強生導的舞台劇「慾望街車」啦!演出場地在新舞台,原來新舞台藏在新光三越某館旁邊啊!大概是信義區的建築物都愛閃亮亮,只有兩三層樓高且一樓才有燈光的新舞台,相形之下就很難被察覺─o_O難道也意味著文藝的低調與商業的高調對比嗎?(好像想太多)

1/8週六晚間已經是第三場演出,觀眾比我想像中的多,但是祝賀花籃比我想像中的少:p。服務人員都穿著整齊的制服,加上安靜的環境和裝潢,還以為走進哪家高級飯店。便宜的包廂區在遙遠的三樓,門口有服務人員不只幫你看位還帶位!感覺真不賴。戲還沒開演,黑色紗簾後深藍色的夜色街景,加上紗簾上流動的光影,那種夜色瀰漫的感覺都出來了,好像還有煙霧在街上飄著一樣。

吳淡如似真似假的女主角白蘭琪,雖然覺得說話語氣有點平淡,不過有人說寫實有人說沒情緒,我也不清楚;演史黛拉的唐立淇出乎我意料之外,林煒的史丹利常常咬字不清呼嚕嚕的不知到底在說什麼。

覺得最好的是有個男生清唱當做背景音樂的那段,唱得真好~:p又歌又舞的酒吧女郎唱得也不賴,只是最後一個高音有點虛:p。最不習慣的是外國人名地名直接翻中文,聽起來總覺得不順。看完了才想起大學時好像有看過「慾望街車」的片段;原來我有讀過這個劇本ㄟ?真妙~

bbs上有些討論,喜歡的人支持,不喜歡的人也有提出見解批評指教,當然我不懂所以無從說起,只是討厭亂批評的言論而已。

整體而言,還不賴啊!雖然剛看完的幾天竟然忘記自己週六晚上是去看戲,但是這兩天突然又有一些片段浮上腦海,嗯...還有謝幕時看到上台獻花的郭強生啦~看到會動的郭強生真開心,哈哈!(裝年輕當小書迷:p)

p.s 戲剛開演沒多久,後座一個中年男子就對友人說他先出去樓下等她─o_O 這戲上下半場加中場休息要兩個半小時耶,外面又那~麼冷,坐在裡面睡覺也比較好吧。: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