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6日 星期日

究極媒體撥放法 PartⅡ

posted by pigfoot
很多人為了撥放影片,卻不知道要裝甚麼軟體;聽過 MPEG-1/2/4 ,但不知道為甚麼網路上還殺出個 MP3/Divx/Xvid/AC3/DTS ,加上Microsoftwmv7/8/9Apple Quciktime 的 .mov 檔以及 RealNetworks 的 .rm/.rmvb 檔百家爭鳴,常常讓人搞得七葷八素,丈二金剛摸不到頭腦。所以我打算寫一系列簡單的 Tutorails 讓大家自己 DIY,不用再問別人囉^^第一部份我用的撥放軟體是 Win95/98/ME/2k/XP/2k3 内建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6.4。我希望利用這個簡潔的撥放軟體來撥放所有的多媒體影片檔。

執行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方法如下:

1. 開始 -> 執行
2. 鍵入 mplayer2 即可呼叫出 Media Player

那有了撥放軟體以後,為了能夠讀取所有的多媒體影片檔,我們還需要裝 Codecs。那有沒有能夠整合多如牛毛的萬用程式呢?當然有! Ok! 廢話不多說,首先,我們要先安裝 DirectX

其次,我們要先安裝 K-Lite Mega Codec Pack。它支援的格式在官方網頁有描述。

StatusDescription
官方網頁http://www.k-litecodecpack.com
版本K-Lite Mega Codec Pack 1.03 (18 Mb)
下載1Taiwan NSYSU-CDPA


那安裝要注意甚麼呢?事實上我們常見的多媒體檔案沒有 K-Lite Mega Codec Pack 包含的那麼多,所以我抓了幾張 Screenshot1Screenshot2 讓大家參考參考。安裝完 K-Lite Mega Codec Pack 以後,就除了 wmv 以外的常見影片都可以撥放了。

那 wmv 呢?因為在 WinXP 安裝完就會有 wmv8,而且可以自己上網安裝,所以 K-Lite Mega Codec Pack 我沒有選擇。

事實上 K-Lite Mega Codec Pack 等於 K-Lite Codec Pack + Real Alternative + Quicktime Alternative,但是因為只需要裝一個軟體,所以我不另再說明囉。

最後還有一個注意事項,就是裝完以後,副檔名是 rm/rmvb 的檔案會有預設的圖示。請下載我寫的 登錄檔 ,解壓縮以後,用滑鼠點兩下即可移除。而 Ahead Nero 6 預設裝完以後會裝進自己的 Codecs,請下載我寫的 批次檔 ,解壓縮以後用滑鼠點兩下也可移除。

如此一來便大功告成!之後就可以使用內建的 Microsoft Windows Player 來撥放各式各樣的軟體囉!也可以看 Divx/Xvid,也可以看 mov/rm/rmvb ,而且還有字幕呢!^^

4 則留言:



  1. 更新成 K-Lite Mega Codec Pack 1.03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Video Clip 必須用什麼軟體來播放ㄋ?

    回覆刪除


  3. 請問官方網站上的是 1.03
    但坊間已經有 1.1.6 了
    那是正式發行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