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2017北歐】從前言開始瑣碎才是日常

還沒搭上飛機,我就在臉書上Po了這段文字。
------
雖然上次東京回程搭國泰的飛機在機上枯坐七小時還記憶猶新,但這次因香港大雨,
國泰地勤努力幫我們找避開香港、又少轉機一次、只晚五小時抵達目的地的可行路線,
可以感覺出她們認真的在幫旅客找出最佳方案,著實非常感謝!

相形之下,當我們一被改到華航,就去問華航地勤櫃台和服務台,想看看是否能先選位,
結果都只得到票沒有問題的回覆,感覺就是想打發你走而已。APP或網頁登入也無法選位。

到最後 Check-in 時雖然咻咻結束,走出櫃台才想到要看一下位子,
結果三人都不在一起,剛剛地勤連一聲「位子會被分開喔」的招呼都沒有。
再看到被畫到我最討厭的中間位,整個對華航好感度降到0。0!!!

做事有沒有心,大家都感覺得出來的。

【國泰地勤是認真的好人!】

當轉機地風雨交加時,還沒出發的我們要如何是好?

出發當天香港下起大黑雨,所有香港的班機都出不來也飛不進去,機場櫃台跟颱風來一樣忙亂,
到香港轉機又有航班銜接的問題更麻煩,只見地勤櫃台不停的打電話詢問替代方案的可能性,超辛苦。
我們遇到的國泰地勤是認真的好人,幫我們向國泰訂位組詢問可行的替代路線,
甚至因為先打了那通電話,讓我們在轉班的櫃台前得到優先處理;
電話裡一句「客人人很好」真是讓人受寵若驚,是前面太多奧客嗎?XD

其實我有點緊張但沒有太擔心,想說至少國泰轉卡達是同張機票又是同個聯盟的,
就算改航班應該也會幫我們搞定吧?:p
最後喬定可行又有位子的路線是:晚上11:30的華航直飛德國法蘭克福(避開香港、又少轉機一次),
再轉漢莎航空飛奧斯陸,只比原航班晚五小時抵達目的地,飛行時數還比較短!太厲害啦啪啪啪~

心得:需轉機的話還是開在同一張機票上方便,至少 delay 或來不及轉機的話,航空公司會協助處理。
像這次遇到香港大黑雨,國泰轉卡達瞬間變成華航轉漢莎,如果是自己分開訂就糗糗了。

跟旅行社訂票也有好處,我們一被改票,人都還沒走到華航櫃台確認,
旅行社就打電話來詢問為什麼被改票了(應該也是剛好要在上班時間啦...)。
原來是他們收到航空公司通知所以打來詢問,
剛好國泰地勤千叮嚀萬囑咐我們要跟卡達確認回程機票,以免被誤認去程 No show 把回程給砍了
就直接請旅行社幫忙處理了,很方便哩!(價錢還跟上卡達官網買差不多!:p)

p.s 「玉山票務」從2007年他們網站還沒改版時,就跟他們訂過票了,到現在交手過的記錄都還不錯,
但每次Google都會跑出一篇「玉山票務很爛~大家小心」的文章 XD。

在飛航的運氣上好像還不錯,至今都沒碰到 delay 影響行程或失接的問題(回程 delay 也只碰到一次),
颱風來也是在大風大雨前飛出去,轉機地大雨也有好心地勤幫忙轉班,
也還好當初沒有決定到奧斯陸就立刻轉機去卑爾根,不然這段分開買一定趕不及啊~感謝老天保佑~

【十小時的消磨】

航班有著落,不過起飛時間從三點多變成晚上11:30,難道先回家睡覺再來嗎 ?_?
在一航美食街滑手機和打瞌睡渡過3小時也才五點多,剩下的時間還好漫長~
決定拉著行李來個桃園機捷初體驗!(結論:普通車就是變成紫色然後車廂一直有廁所味的台北捷運)
到桃園高鐵站旁的華泰名品城吃晚餐(180元的海南雞飯十分so so)和放空。
十小時的消磨,還沒出發就累了。

【飛行】

臨時訂位很難有三人一起的位子我很清楚,但地勤如果可以提醒一聲,
應該就不會引爆我從下午就累積的對華航地勤的不滿。
放心,我只是個愛跟親朋好友抱怨但不會去無理拍桌大鬧的人客。

位子被分開不開心,我硬是坐了唯一一個靠走道的位子,以便不停喝水和盡情上廁所。
雖然華航地勤不討我喜歡,但空姐是好人,請她裝水不但水壺幫我裝滿滿,還問我要不要小點心,
我說好啊給我一點就一下給我四包小餅乾,好豐盛。

13小時以上的飛行好累人,前半程氣流一直不穩定,根本睡不好。
波音777的隨選視訊螢幕比我的小平板還大,但我也只看了花媽和情節超弱的Linetown,
竟然有住宅改造王怎麼可以放過,玩了幾場數獨,睡睡醒醒,總算到德國了。

搭著航廈電車轉來繞去,都沒看到漢莎的轉機櫃台,走了大老遠到漢莎 Service center,
門口有 Check-in 機,服務人員幫忙掃了護照就成功咻咻印出 boarding pass,呼,總算。
心得:法蘭克福機場大歸大,但路線指示好像不夠清楚,讓人茫茫然~

雖然華航 delay 40分鐘抵達,又走大老遠去印登機證,轉機又要再排隊安檢和 check 護照,
好在轉機時間有 3h15m 夠充分,呼呼呼。
(英文不好,check 護照時問好幾個問題差點招架不住,雖然只是問去哪裡、來幹嘛、玩幾天之類的 /_\;
另,檢查護照的人都很帥,是有要做德國門面的意思嗎?XD)

漢莎航空飛奧斯陸的是 A320 小飛機,要搭 shuttle bus 直奔飛機腳下再走樓梯上機,
離德國今天的好天氣和飛機本體好近。
這段飛機乘客感覺瘦子偏多,坐旁邊的乘客都又瘦又高,跟飛德國那段感覺都是胖胖歐美人差好多;
所以北歐人都是瘦子嗎?XD
德國法蘭克福轉機中

【北歐!我們來了!】

總算在中午時分抵達挪威奧斯陸!一路前行只看到免稅店免稅店免稅店,然後行李轉盤就出現了?!
咦?不用蓋入境章嗎??啊~難怪德國要護照 check 又蓋章,大概是算入境歐盟吧?
所以奧斯陸就一路超 smooth 出關咧!台北直掛的行李也順利 get!

下一關:售票機!到市區的火車票 93NOK,想說沒啥人排隊,來試試看元大鑽金卡究竟可不可成功在售票機買票,
結果按一按、卡插進去,沒叫我輸入 pin code、還沒反應過來就購票完成了!非常好!
跟著清楚的電子指示牌找第四月台順利上車,車廂一路也有電子看板告訴你到哪了,23分鐘抵達奧斯陸中央車站~
挪威國鐵NSB售票機挪威奧斯陸機場 - 搭車前往中央車站
(點選照片可看大圖說明)

在中央車站內想找個 i 拿張免費地圖,結果指標破功,指到一半只看到餐廳,i 又不見了,
老皮橫過整個餐廳才看到藏在最邊邊的 i,真難找。
(結果紙本地圖還是沒啥用到,已經是 Google Map 的年代了啊...)
旅館看起來離車站很近,但上網 sim 卡訊號不太穩,只能靠 Google 離線地圖不太確定的前進,
一路上沒啥人又到處施工感覺好荒涼微微有點ㄘㄨㄚ\,還好也是到了。
寄放完行李,第一站往奧斯陸大教堂出發!挪威奧斯陸中央車站
歡迎搭配大頭妹的前言篇一併服用~ [2017.06 只有前言篇] 小劇場很多很多的北歐夏季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