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週記】相簿人生

我的人生就是相簿,我的相簿就是人生,因為光是今天,我幾乎整天都在整理相簿─ 是的,終於,捷克之旅的拼圖版完工啦~沒睡午覺也沒看什麼電視,真是毅力不搖啊..如果看日文或聯考也這麼拚我應該就念台大了吧。:p
太感人特此記上一筆。下一步是香港相簿...(你看我的人生~~~!)5月3日,全家到附近一盤一百的熱炒店吃晚餐,吃掉八九道菜,有飽,不錯吃~
(同一天,C++的課也終於在考完期末考後結束啦~ya~)
昨天5月10日則是慶祝母親節,早早就預訂了「原燒」吃大餐,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全家出動!
裝潢與燒肉一如以往不賴,第一次只點了三份套餐另一份單點,
結果就每道菜輪著吃,烤肉也拚命烤拚命吃,一下子就吃光了!飽得剛剛好,不賴!
「原燒」還幫每桌客人拍照,當場洗出來夾在卡片裡送客人留念呢,有fu~

投資方面,漲跌超大的拉丁美洲,最近終於決定賣掉它,不想再跌回去又得等好一陣才漲得回來,但這一賣卻還是繼續上漲,嗚!都等了兩年了耶~有沒有這麼巧~不過有賺就好,罷了~
公司最近則發了名為「激勵獎金」的紅包,咦?是有賺嗎?
希望年中的績效獎金不要因此縮水,這樣的話勉強就當做今年沒加薪的補償啦~:p

剩下的時間幾乎都在整理電腦,整理那些公司裡堆很久已經壞了或慢到沒人要的主機板和CPU。
一直與動不動就刺到我的主機板、最討厭拆的CPU風扇搏鬥還真是累,感覺像在做資源回收一樣;
雖然這些是為了清除公司裡一大堆無用的東西、物盡其用、拍賣換現金,但花的時間稍長,
像我們主任就說我好像很閒.../_\ 嘖!我不做的話你們是要來做哦?
大家都眼不見為淨,只要電腦一壞就往角落堆,也不願意花時間測測看到底哪裡出問題,
只是一直堆、一直買新的,到最後就像山一樣,再最後被老闆看見嚷嚷就會送進永不見天日的倉庫..

這個時候,我深深覺得:公司真的是個很浪費的地方ㄟ!
白紙像不要錢一樣猛印狂印,沒幹嘛的文件也不願意用廢紙,反正不是自己出錢就隨便印,光碟片也是不到10MB也在燒,螢幕或檯燈就算人離開座位一小時以上也都開得很開心。
我想做些什麼或干預些什麼也無能為力,只能看到不關的螢幕和燈就幫忙關掉。
所以說,人愈多的地方愈難管理,公司都尚且如此,何況政府,唉~~

是的,所以我拍賣了一堆舊的和壞的主機板,但不太順利,似乎東西不太受歡迎。
有同一個買家標了兩組卻棄標,說是沒看到上面寫故障─物品資訊寫那麼大還看不到騙誰啊!!生氣!
也有雖然賣掉了卻跟我說某處壞了,為此email好多次,想說那就請他退貨免得麻煩,
沒想到他說已經清潔過了且退貨麻煩叫我想別的方法,重點是口氣超兇!
當時超生氣,有沒有搞錯!每封信我都和和氣氣超誠意的寫,都已經說可以退貨了還要怎樣?

一直告訴自己「不需要為一個在你的人生中毫無份量的人說的話或做的事生氣」,過一下子才恢復平靜,
後來想到,那退你一半費用補貼你的清潔費或修理費,這樣既不用退貨也沒虧到,我也不用多浪費一次退貨的運費和重賣一次壞掉的板子,一舉多得,
好在買家接受了提議,所以順利的解決了,呼~
但這兩件事害我本週心情都不太好,唉,自找麻煩是也~

唯一有氣質的就是跟p哥借的五本推理小說,咻咻咻已經看完四本啦!
但,森博嗣先生怎麼寫的都是密室殺人案啊,已經四個密室了,愈看愈沒勁,剩一本還是要有始有終的啦。

3 則留言:

  1. 森博嗣的犀川萌繪系列總共是十本喔 :p

    回覆刪除
  2. 你的一週真多彩多姿耶...
    我超平淡的一週...

    回覆刪除
  3. 這些事情是一個月份,不是一週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