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5日 星期四

原來我是烤肉部

昨天公司年度會議,大頭小ㄎㄚ齊聚一堂一起愛睏。雖然他們忘記提醒我,但其實我也知道要穿得正式一點,起碼不要穿牛仔褲。不過除了牛仔褲,我就只剩七分褲,「看起來」正式的米色長褲休閒褲沒半件,是一直想買(或該買)但是都看不到喜歡的東西之一。於是被協理說看起來像要來烤肉的─好吧~原來我真正的部門是烤肉部,剛成立的部門請多多指教~:p

要穿得正式,牛仔褲和布鞋、運動鞋是禁忌,上衣也不能太花俏。這些不是不知道,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排斥,每次逛街都想著該買一套正式的衣服和鞋子,但總是兩手空空回家去,不是覺得太貴就是覺得穿起來太老氣。

說不定是我不願意接受年紀大的事實,還一直想用牛仔褲布鞋和可愛圖案的衣服來裝年輕。套裝不想穿,裙子通勤不方便,高跟鞋腳會痛,於是走在捷運站裡我像個學生,還是邋遢的那種。化妝也懶惰且根本不會,參加同事喜宴的時候,同事們一個個變身成時髦女郎,只有我跟平日上班的樣子無異。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沒有那種妝扮的sense,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也許我根本不喜歡。

8 則留言:

  1. 其實我覺得褲裝要穿得好看人可能要夠高或腿要夠長, 不然看起來會變老氣... :P

    我不太會穿高跟鞋走路, 叩叩叩的會先驚嚇到自己. 所以如果要穿正式的衣服的時候, 我會穿低跟但不會走起路來叩叩叩的圓頭皮鞋.

    裙子學姊妳指的是窄裙嗎?? 因為圓裙應該不會太不方便. 窄裙有分貼身軟布和比較硬挺的布料唷!! 軟的就比較不會覺得走路有障礙. 我在 A&D 買了一件軟布的窄裙, 不只自己面試或開會時穿得舒服, 我姊去考教甄全省跑透透時也借去穿.. :P

    回覆刪除
  2. 不過我在實驗室都穿得很 "隨心所欲", 業務來看到還會問我是不是廠商派來維修的... -,- 看到學姊穿裙子就會問那是不是助理, 好想扁人...

    回覆刪除
  3. 真糟糕 ~_~
    "牛仔褲和布鞋、運動鞋是禁忌"
    我認真想了一下,發現不知道還有啥可以穿了 -_-

    回覆刪除


  4. to vv:
    我有窄裙和長裙,都是為了想像有一天需要正式一點時買的,後來證明幾乎是能不穿就不穿(難以想像穿裙子奔跑追公車..@_@),大概是我不喜歡裙子吧..

    我們這邊有很多工讀生,外賓來的話大概不會認為我是正職的..^^; 反正我們這邊沒什麼人看,所以我每天都穿得像去上課一樣邋遢,哈哈!

    to tjs:
    一般上班的話就看你們公司環境咧~小p還不是每天T恤牛仔褲運動鞋奔去~男生來個襯衫加休閒褲加皮鞋就看起來OK了啦~

    還是你想加入烤肉部也可以哦~:p

    回覆刪除


  5. To 金山: 你還有短褲拖鞋可以穿.. XD

    To 學姊: 可是如果妳的困擾在需要奔跑追公車, 那正式褲裝好像也不太適合, 因為穿那不是都要搭高跟鞋嗎?? 會扭到腳吧... @@



    回覆刪除


  6. 不不不~我會穿平底淑女鞋~(雖然始終買不到尬意的:p)
    高跟鞋我絕對不妥協~:p

    回覆刪除


  7. 我幫你化妝~~~~~~
    (手癢)

    回覆刪除


  8. 葉小素出現了~久不見~^^/
    至於化妝嘛~可以找個時間來學習學習:p







    回覆刪除